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連續低迷表現後終有回應,黃金有望延續反彈

連續低迷表現後終有回應,黃金有望延續反彈

連續低迷表現後終有回應,黃金有望延續反彈截止2022年5月18日亞盤,在連續走弱並且一度跌破1800大關的情況下,昨日的黃金價格終於出現了強勢反彈,成功守住了下方的關鍵支撐。不過,本周依然有眾多關鍵數據和消息公佈,其中包括集堆的美聯儲官員講話,如果再次釋放鷹派的信號,那麼就要關注金價能不能承受住巨大的壓力考驗,因為當前的美元依然處於高位。

過快的升息力度令經濟風險憂慮滋生

國際金價持穩,因美元指數持續回落,支撐了以美元計價黃金的需求,投資者愈發擔心美聯儲加速升息可能導致經濟硬著陸。在普遍避險的環境下有利於避險貴金屬,至少暫時如此,金價跌勢暫時結束。

美元指數上周創2002年12月中旬以來新高105.01後持續三個交易日回落,黃金隔夜在創出1月31日以來低點後反彈收高,因投資者對美聯儲加速升息可能導致經濟硬著陸擔憂增加。

鮑威爾領導下的美聯儲因未能對通脹作出反應而備受批評。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也因持續通脹和財政應對失策而受到大型企業主的指責。

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在採訪中稱:“問題是他們為什麼要推遲作出反應?我想回想起來,是的,這是一個錯誤,而且我認為他們同意這是一個錯誤。”

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在推文中批評白宮的策略,稱去年3月簽署成為法律的1.9萬億美元的“紓困計畫”助長了通脹飆升。他還指出物價大幅上漲對貧困家庭帶來的重大影響。

市場參與者現在期待日內稍後即將公佈的美國4月工業數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將發表講話。這將為黃金價格提供一些推動力。交易商將進一步從更廣泛的市場風險情緒中獲取線索,抓住圍繞金屬的短期機會。

多頭收穫大量利好消息原油節節攀升

國際油價持堅,布油創3月末以來新高至115.14美元/桶。儘管美國葉岩油增產,且匈牙利抵制歐盟推動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運舉措,但俄歐地緣對峙加劇,美國庫存大幅下降,很難改變全球供需收緊的大勢。

歐盟外長要求布達佩斯當局撤銷對俄石油進口禁運否決票,但施壓未獲成功。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茨貝吉斯說:“整個歐盟被一個成員國扣為人質。”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托表示,自本月早些時候歐盟委員會執行主席訪問匈牙利以來,布達佩斯沒有收到歐盟委員會關於石油制裁任何新的嚴肅提議。

作為莫斯科在歐盟最親密的夥伴,匈牙利希望從歐盟獲得數億歐元投資,以降低放棄俄羅斯原油所需承受的經濟成本。

歐盟需要所有27個成員國同意,對俄石油進口禁運才能生效。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動搖了歐洲安全架構,迫使瑞典和芬蘭不得不放棄長期奉行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申請加入北約。

美國能源資訊署表示,預計美國最大的葉岩油生產地——位於德克薩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疊紀盆地——的石油產量將在6月增加88000桶/日,達到創紀錄的521.9萬桶/日;其中葉岩油將增產14.2萬桶/日至876.1萬桶/日,為2020年3月以來新高。

EIA表示,生產商4月份在二疊紀盆地鑽井874口,完井944口,均為2020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這使得二疊紀盆地已鑽但未完井(DUC)總井數減少4223口,為至少2013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可用DUC數量已連續22個月下降。

美國能源部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13日當周,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中的原油數量減少了5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SPR)庫存降至5.38億桶,為1987年以來最低,突顯供應緊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