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繼續等待美聯儲給出線索,金價維持震盪

市場繼續等待美聯儲給出線索,金價維持震盪

市場繼續等待美聯儲給出線索,金價維持震盪截止2022年6月7日亞盤,在經歷上周五的非農數據公佈後,由於本周整體的市場基本面較為平淡,所以昨日大部分時間都是保持震盪的走勢為主,目前黃金價格勉強位於1850上方徘徊。現階段市場的多空爭奪陷入了僵局,美聯儲繼續強硬的加息政策,但是經濟衰退的風險也在滋生,因此導致短期的方向極不明朗。

勞動力市場靚麗或消除美聯儲憂慮

金價上周五創下5月9日以來新高,但美國5月非農報告公佈後收跌近1%,因美國雇主在5月份雇工數量超預期,強化了美聯儲6月和7月延續5月政策的可能性,即每次會議繼續加息50個基點。

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5月份的報告支持這樣一種觀點,即儘管勞動力市場依然堅挺,但它繼續逐漸放緩。我們認為該報告不會改變美聯儲政策路徑,並繼續支持他們大力加息,直到秋季利率達到更為中性。”但數據越好,美聯儲在今年晚些時候暫停或放緩緊縮步伐就越困難。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在最新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後,市場參與者將繼續對央行政策前景的任何線索保持高度關注,本周的CPI數據將為市場研判美聯儲政策信號的提供新的依據。”

美國5月通脹料繼續保持強勁,總體與核心通脹料分別上漲8.2%和5.9%。道明證券分析師預計,二手車價格將成為主要貢獻。我們還期待機票和住房價格持續上漲。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此前表示,她支持在6月和7月繼續各加息50個基點,9月會議上也不排除延續這一政策,但將取決於數據。她說,如果看到通脹令人信服的下降,那麼9月份加息25個基點將是合適的。

不過,油價走強利好金價,因為這重新點燃了人們對通脹的擔憂。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擴大增產似乎對阻止油價飆升沒有起到什麼作用。

沙特提供售價進一步刺激原油走高

國際油價上漲,因沙烏地阿拉伯提高7月份實物售價。這表明,即使在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同意未來兩個月擴大增產後,市場供需形勢依然緊張。

沙特國有油企阿美公司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將其阿拉伯輕質原油在7月份對亞洲的官方售價(OSP)較6月份提高2.10美元至6.50美元。這是短短兩個月後,沙特原油官方售價再創歷史新高,不僅高於阿曼/迪拜原油平均水準,而且漲幅遠高於市場預測的1.5美元左右。

OPEC+上周決定將7月和8月原油增長規模擴大到64.8萬桶/日,比原計畫提高50%。但價格還是出現了上漲,因市場擔心俄羅斯遭受制裁導致的斷供,且安哥拉和尼日利亞增產已遲遲無法達標。而美國等北半球國家通常會在7月開啟駕駛季,從而導致需求激增。

伊拉克石油部發言人Aasem Jehad上周五(6月3日)表示,在OPEC+決定增產後,伊拉克7月石油產量有望達到458萬桶/日,“產量將會以7萬桶/日的速度增加。”

澳洲聯邦銀行分析師Vivek Dhar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擴大增產來得正是時候,但未能達到需求增長預期,尤其是考慮到歐盟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的部分禁令。”

知情人士透露,義大利埃尼公司和西班牙雷普索爾公司最早可能從下個月開始與委內瑞拉重啟兩年前中斷的石油債務互換協議,以彌補俄羅斯原油供應不足,儘管接受石油的規模不會太大。

知情人士說,美國國務院在一封信中同意這兩家歐洲公司恢復業務。總統拜登政府希望委內瑞拉原油能夠幫助歐洲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關鍵條件是收到的石油“必須運往歐洲,不能轉售到其他地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