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反彈力度不大,因市場認為美聯儲仍會保持鷹派

金價反彈力度不大,因市場認為美聯儲仍會保持鷹派

金價反彈力度不大,因市場認為美聯儲仍會保持鷹派截止2022年6月21日亞盤,由於美國節假日的緣故,所以昨日的市場基本面整體比較平淡,而黃金價格的表現也保持震盪為主,盤中反彈力度明顯不足的情況下,一度重新回到了1840的下方。雖然經濟衰退方面憂慮近期繼續為黃金提供支撐,但考慮到短期之內美聯儲依然會保持鷹派加息的情況下,對於黃金的利好條件始終有限。

黃金價格雖抗跌但也無力回升

國際金價持堅,因美元疲軟提振了黃金需求。鑒於美聯儲可能繼續強調此前作出的承諾,即通過任何必要加息來對抗通脹,金價短期內面臨較大上行阻力。但有機構認為,金價一年後料升至2100美元。

美國恰逢六月節休市,日內交易料較往常清淡。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稱:“今天是美國公共假期,意味著市場流動性可能降低。如果缺乏新的催化劑,黃金很難有方向性波動。”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最新數據顯示,上周五黃金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連續第二日增長,此次增長約0.53萬份合約。相反,成交量連續第二日下降,此次下降約4.12萬份合約。

美聯儲理事沃勒上周六(6月18日)稱,應不惜一切代價對抗通脹,成為最新一個對利率前景作出表態的美聯儲官員。此前三天,美聯儲將利率提高75個基點,並暗示還將進一步加息。

沃勒在達拉斯舉行的計量經濟學協會會議上表示:“如果經濟數據符合我的預期,我將支持在美聯儲7月會議推出同樣幅度的加息。美聯儲正在‘全力以赴’重建價格穩定機制。”

由於美元走強和主要央行加息削弱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金價上周收低。但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上周五(6月17日)的持倉量從前一天的1063.94噸增加1.1%至1075.54噸。

德意志銀行的經濟學家表示:“實際利率上升不利於黃金。不過,我們認為市場已經定價利率前景方面的鷹派立場達到頂峰。黃金的對沖特性也可能凸顯出來。由於對通脹、經濟衰退和/或地緣政治方面的擔憂可能繼續推動市場波動,我們認為黃金應該受到投資者需求的良好支撐。預計到2023年6月份,金價將觸及2100美元。”

全球縮水政策令油價加速回落

國際油價承壓,料跌破上個交易日創下的5月份以來低位。儘管仍面臨供應緊張,但全球央行加息給市場帶來壓力,投資者擔心全球經濟增長和燃料需求放緩。

由於遭受西方制裁,全球第二大出口國俄羅斯的石油無法順利進入國際市場。以美國為首的消費國釋放戰略儲備,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的增產,部分緩解了這種影響,但這也在削弱全球應對進一步供應中斷的能力。

利比亞東部遭到封鎖之後,該國石油產量仍然不穩定。利比亞石油部長Mohamed Oun週一表示,該國的總產量約為每天70萬桶。石油部發言人上周表示,利比亞的日產量已降至10萬至15萬桶。

但市場擔憂經濟放緩且由此導致的石油需求下降對近期原油價格構成下行壓力。最近,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預計經濟將放緩。美聯儲政策制定者也關注加息,同時擔心通脹上升可能對經濟前景造成壓力。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和美聯儲理事沃勒等美聯儲鷹派人士預計通脹將處在高企水準、經濟增長將放緩且美聯儲需要加快加息步伐。

CMC市場分析師Tina Teng表示:“在美聯儲進一步加速升息75個基點之後,瑞士央行和英國央行上周也採取了緊縮措施,這給市場帶來了壓力。”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上周五(6月17日)在其報告中稱,截至6月17日當周,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數量增加7座至740座,為2020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美國總統拜登在過去一周抨擊石油生產商向股東發放了數十億美元並建立現金儲備,而不是提高產量。隨著通脹飆升至40年來的最高水準,這一策略激怒了立法者和選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