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雖措辭依然偏鴿,但美債回落助金價續漲

美聯儲雖措辭依然偏鴿,但美債回落助金價續漲

美聯儲雖措辭依然偏鴿,但美債回落助金價續漲截止2022年8月5日亞盤,雖然本周的重點非農數據在晚間時候才公佈,不過黃金價格還是出現了繼續上漲的節奏,因為受到了美債收益率的回落情況下,金價再度向1800大關進發。美聯儲目前的態度整體還是以偏鴿為主,不過市場普遍認為接下來的經濟數據表現將會干擾其加息的速度,所以下次利率決議的加息幅度預期已經有所下滑。

市場希望非農給出更多後續加息線索

國際金價上漲,受美債收益率回落支撐。但謹慎的投資者等待明天即將公佈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以獲取有關美聯儲加息立場的更多線索。美聯儲鷹派政策加速了對就業機會創造過程中受到嚴重干擾的可能。

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總經理Brian Lan表示:“地緣局勢緊張之際,大多數投資者持觀望態度。不少人認為,利率上升使得持有美元可能比持有黃金更有意義。因此我預計,金價在短期內將呈區間震盪。”

一些美聯儲決策者本周表示,美聯儲仍將堅決提升利率至更顯著抑制經濟活動水準,以打壓自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通脹。在美聯儲官員發表鷹派言論後,美元指數大幅反彈,限制了黃金上漲空間。

美聯儲進一步收水預期繼續引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這對傳統避險黃金來說是個好兆頭。但隔夜公佈的美國7月ISM非製造業PMI意外回升,受到消費者從商品支出轉向服務業支出的支撐,非製造業物價指數創2021年2月以來新低,支撐了經濟並未陷入衰退的觀點。

現在焦點轉向週五(8月5日)即將公佈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科技巨頭們開始討論在年內剩餘時間裏停止招聘活動,這將導致就業機會急劇下降。

投資者估計7月份勞動力市場增加非農崗位25萬個工作崗位,增幅低於6月份的37.2萬個,可能會推動金價大幅上漲,也將更清楚地說明美聯儲為對抗頑固的高通脹而採取的激進緊縮政策。

儘管美國經濟持續放緩,但美聯儲無意停止加息。不可否認,美聯儲鷹派政策迫使企業參與者在審查投資機會時須過濾額外雜音。在投資新專案之前,公司會進行大量的頭腦風暴,這加速了對就業機會創造過程中受到嚴重干擾的可能。

原油繼續小幅下滑但空間逐步收窄

國際油價續創7月中旬以來新低,因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燃料需求疲軟,儘管全球能源市場仍面臨供應短缺的問題,限制了油價下行空間。OPEC+9月增產10萬桶/日僅具有象徵意義。

兩市均創7月14日以來新低,分別至90.15美元/桶和96.12美元/桶。因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的最新數據顯示,由於出口下降和煉油廠減產,上周美國原油庫也意外大增,而汽油庫存也因需求放緩而意外增加。

儘管上周NYMEX原油對布倫特原油的貼水擴大至每桶11美元以上,為2020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但美國原油出口仍下降。更大幅度貼水通常會使美國原油對外國買家更具吸引力。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Bob Yawger表示:“除非你在等待行情崩潰並抄底,否則這份報告對你就沒啥好處。當原油期貨價格失控時,市場會預計出口量大幅增加,但本周出口量減少超過100萬桶。”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同意9月增產10萬桶/日——相當於全球需求的0.1%。但分析人士稱,這一數字還是讓美國總統拜登遇挫。拜登此前出訪中東,要求沙特等國大幅增產。

Eurasia Group能源、氣候和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Raad Alkadiri說:“這太小了,毫無意義。從物理角度看,10萬桶/日增產只是邊角料。而作為政治姿態,這簡直就是侮辱。”

OANDA高級分析師Edward Moya在研報中稱:“看起來OPEC+在抵制增產呼籲,因為原油需求前景繼續被削減。世界正在與持續的全球能源危機作鬥爭,OPEC+無法提供像樣幫助。”

OPEC+此前一直在增產石油,大多數成員國已經耗盡閒置產能,因此難以實現新的增產目標。OPEC+增產幅度有限還因為沙烏地阿拉伯可能不願以犧牲俄羅斯利益為代價。

OPEC+原本打算到9月份完全結束其在2020年為應對大流行影響而實施的所有創紀錄減產政策。但到6月份,OPEC+產量比其配額低近300萬桶/日,除了一些產油國投資不足影響增產潛力,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遭受西方制裁也是部分原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