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進一步加速回調,金價獲避險支撐

美元進一步加速回調,金價獲避險支撐

美元進一步加速回調,金價獲避險支撐截止2022年9月12日亞盤,雖然目前市場對於美聯儲激進加息的預期還是比較深厚,但由於基本消化到位的,所以暫時並沒有進一步產生利空的效果,反而由於美元指數加快回落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在昨天繼續出現小幅反彈。儘管空間還是受限,但初步看到了短期多頭的跡象,當然接下來還得關注好美國經濟數據的動態以及美聯儲的即時態度。

黃金多頭還得受制於美聯儲激進加息

國際金價上漲,並有望時隔三周重新收漲,因美指刷新一周半低位至108.574。但美聯儲延續激進加息整料料引發市場新的不安。

諮詢機構AirGuide的董事Michael Langford表示:“在目前水準而言,黃金似乎短期內已經觸底。但就業市場的強勁表現將繼續主導美聯儲對經濟基本面的看法。”

週四(9月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截至9月3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第四周下降,突顯了勞動力市場的強勁勢頭,並強化了美聯儲持續激進加息預期。

即便8月份美國失業率上升,但這很大程度上緣於勞動參與率上升,越來越多的人進入勞動力市場尋找工作。因此對於美聯儲鷹派而言,這並非負面消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堅定致力於”抗通脹,並且仍然有望能在不付出“非常高社會成本”的情況下延續已經開啟的政策路徑,並控制物價飆升。

美聯儲對抗通脹的堅定決心近期也不斷得到其他官員的證實。美聯儲副主席佈雷納德表示,只要能夠降低通脹,美聯儲需要在一段時間內採取限制性措施。波士頓聯儲新任主席柯林斯在接受採訪中表示,儘管美聯儲已大幅加息,但“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歐洲央行隔夜大幅加息75個基點,創上世紀90年末以來最大單次加息幅度。但歐洲央行鷹派空間遠不如美聯儲,美聯儲預計將在本月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總體而言,對於等待美聯儲調整政策的黃金多頭來說,現在缺乏好消息。

芝商所最新數據顯示,週四黃金期貨未平倉合約增加838手,部分扭轉前一交易日跌幅;成交量緊隨其後,增加約6600手。這表明,金價進一步下跌可能性還是更大。

俄斷供威脅幫助油價反彈收復部分失地

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反彈,因俄羅斯對一些石油天然氣買家發出斷供威脅。儘管由於各國央行積極加息,原油價格將連續第二周收跌。

俄羅斯威脅將對任何支持原油價格上限的國家斷供,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小幅減產,以及美國石油產量增長前景疲軟,表明油市潛在供應依然緊張,並遏制了油價跌勢。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週四表示,一些石油進口國正在考慮加入七國集團針對俄羅斯石油的限價計畫,並補充說該集團將在未來幾天內發佈相關規則。

美國財政部部長助理Elizabeth Rosenberg週五對記者說,七國集團希望對俄羅斯石油設定的上限應當為公平的市場價值減去因入侵烏克蘭而產生的任何風險溢價,價格應該高於俄羅斯石油的邊際生產成本,並考慮到歷史價格。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四(9月8日)表示,預計美國原油產量將在2022年增加54萬桶/日,至1179萬桶/日,增幅低於此前預測的61萬桶/日。

美國能源部長Jennifer Granholm提到,美國總統拜登正在權衡在當前計畫於10月結束後進一步釋放戰略儲備原油的必要性。在此之前,一位能源部官員表示,除了總統幾個月前宣佈的1.8億桶之外,白宮目前不考慮從美國戰略儲備(SPR)中釋放新的石油。

美聯儲激進加息料繼續打壓美元計價大宗商品價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堅定致力於”抗通脹,並且仍然有望能在不付出“非常高社會成本”的情況下控制物價飆升。美聯儲預計將在本月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