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漲勢放緩支撐金價,但美聯儲立場限制幅度

美元漲勢放緩支撐金價,但美聯儲立場限制幅度

美元漲勢放緩支撐金價,但美聯儲立場限制幅度截止2022年10月18日亞盤,在經過上周的大幅回落行情後,本周黃金價格迎來了小幅反彈,因為美元方面出現了一定回落,從而幫助金價抓住了上漲的良機,只不過空間依然不大,這是由於美聯儲的加息立場還是十分強硬,所以很難對多頭形成太大的動力。接下來,本周還需要進一步觀察美聯儲貨幣會議紀要,市場將從中尋求更多關於加息的線索。

高通脹背景下有助於美聯儲保持鷹派立場

國際金價上漲,因美元漲勢暫停緩解了美元計價黃金的部分壓力,金價跌勢在出現疲態後迎來反彈。不過美聯儲即將進一步激進加息限制了金價上漲空間。

城市指數分析師Matt Simpson說:“黃金已從上周五創下的(逾兩周)低點小幅上漲,但買家缺乏信心,因此看起來更像是技術性反彈,美元和美債收益率走勢將主導黃金未來走勢,如果它們繼續上漲,那麼金價下破1600美元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上周五(10月14日)公佈的密歇根大學調查顯示,10月份消費者信心進一步改善,但通脹預期略有惡化。美國9月份零售銷售額出人意料地持平。更早公佈的美國9月總體CPI和核心CPI分別上升至8.2%和6.6%,均高於預期。

這表明,美聯儲為遏制日益增長的價格壓力所做的持續努力並未取得成功。因此,為了實現價格穩定,似乎有必要繼續加大加息力度。市場維持對美聯儲連續第四次75個基點加息前景不變。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上周五表示,最新的CPI數據證明,沒有太多跡象表明通脹壓力正在緩解,美聯儲有必要繼續“盡可能快地加息”。他補充說,12月份連續五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比他過去預測的要高一點。”

布拉德表示,儘管金融市場存在動盪,但“仍有相當大潛力實現軟著陸”,美國可能避免經濟衰退,有關衰退風險的警告可能部分被通脹本身扭曲,因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然強勁,企業不願裁員。

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需要將利率提高到央行預測水準上方。作為美聯儲決策層最鷹派的官員,布拉德發表了相對緩和的言論,稱未來每次會議具體加息幅度應取決於宏觀數據表現。

布拉德指出:“我確實認為2023年應該是一個數據依賴年份,美聯儲面臨雙向風險。數據很可能會迫使(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提高政策利率。但也有可能發出相反信號,在這種情況下,委員會可以保持政策利率穩定。”

減產雖受看好但加息形成利空油價小幅回落

國際油價沖高回落轉跌,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的多個成員國紛紛表態支持最新作出的減產決定,但美聯儲激進加息延續預期限制了美元計價原油的上漲,預計油價將繼續大幅波動。

OPEC+產油國上周日(10月16日)相繼表示,支持本月最新通過的大幅減產決定。在此之前,美國與沙特爆發口水戰,白宮指責利雅得方面向莫斯科當局低頭,並脅迫其他產油國支持減產。但沙特否認支持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並稱200萬桶/日的減產決定是一致同意的,而且是基於經濟因素。包括阿聯酋在內的幾個產油國支持這一說法。

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 al-Mazrouei在推特上寫道:“我想澄清一下,得到一致批准的最新OPEC+減產是純粹的技術決定,沒有任何政治意圖。”

伊拉克國有石油行銷商SOMO發表聲明稱:“OPEC+國家之間完全一致認為,在當前不確定和缺乏明確性的時期,應對石油市場狀況的最佳方法是先發制人,以支持市場穩定並為未來提供所需指導。”

據科威特國家通訊社KUNA報導,科威特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Nawaf Saudal-Sabah也對OPEC+的決定表示歡迎。阿曼和巴林也在單獨聲明中表示,OPEC+一致同意減產。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上周五(10月14日)表示,高通脹已成為“經濟公害”且難以遏制,美聯儲有理由在11月份繼續加息75個基點。他還補充道,12月份連續五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比他過去預測的要高一點。”

布拉德表示,儘管金融市場存在動盪,但“仍有相當大潛力實現軟著陸”,美國可能避免經濟衰退,有關衰退風險的警告可能部分被通脹本身扭曲,因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然強勁,企業不願裁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