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保持高位震盪,PPI晚間閃亮登場

黃金保持高位震盪,PPI晚間閃亮登場

黃金保持高位震盪,PPI晚間閃亮登場截止2022年11月15日亞盤,黃金價格昨日繼續保持高位震盪為主,盤中雖然有所延續的意思,但始終未能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不過這也較為合理的現象,畢竟上周的漲勢驚人,理論上是需要作出調整的,再加上周初的市場基本面比較平淡,需要等到PPI資料公佈後,才能尋求更清晰的通脹指引,以便炒作美聯儲加息預期。

基本面全線利好或有望助金價繼續走高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于1771.40美元/盎司附近,暫時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漲幅,儘管週一美元指數受到美聯儲理事沃勒的鷹派講話支撐,但金價仍小幅沖高,市場對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的預期仍給金價提供支撐,而且黃金ETF持倉開始增加,也給多頭提供信心。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員認為,美聯儲12月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89%,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只有11%。

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美元和美債收益率上漲對黃金構成了壓力,他補充稱,被前一周漲勢鼓舞的多頭低吸買盤,可能幫助了金價小幅反彈。金價在短期內可能會橫向盤整,然後攀升。

週一美元指數一度上漲0.93%至107.28,收報106.88,漲幅約0.43%;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近1%,收報1.867%。

美聯儲副主席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週一表示,美聯儲準備開始以較小幅度加息,同時強調美聯儲的“決心”,即只要有必要,就將繼續加息,以抗通脹急升。此前,美聯儲理事沃勒也做出了類似發言。

不過,布雷納德週一也表示,美聯儲可能很快就會放緩加息步伐,並試圖弄清楚借款成本需要達到多高,以及應該在那裡停留多長時間才能將通脹降下來。

“這裡的市場開始真正考慮美聯儲利率週期的頂部,”多倫多豐業銀行(Scotiabank)首席外匯策略師Shaun Osborne指出,上周的美國通脹資料提供了堅實理由。布雷納德的言論提振了股市信心,而在週一拖累了美元。

“對投資者來說,既然這個緊縮週期的終點變得更加明朗一些,人們對股市能夠繼續好轉有了更多信心,這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削弱美元,”他說,“我們一直預料美元漲勢至少會出現一波緩和的過程。而這似乎正在發展當中,上周的走勢規模確實表明,至少在短期內,美元可能會再走軟一些。”

需求和供給的博弈使得油價暫時維穩

亞市盤初,美油交投于85.31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一下跌超4%,受美元走強的拖累,同時疫情擔憂增加,且OPEC自4月來第五次下調今年石油需求增長預測,還進一步下調明年的增長預測。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自4月以來第五次下調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還進一步下調明年的增長預測,理由是高通脹和利率上升等經濟挑戰日益嚴峻。OPEC月度報告表示,預計2022年石油需求將增加255萬桶/日,或2.6%,比之前的預測低了10萬桶/日。OPEC預計明年石油需求將增加224萬桶/日,也比之前的預測低10萬桶/日。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一在其生產力報告中表示,美國最大的葉岩油盆地–德克薩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疊紀盆地的石油產量將在12月增加約3.9萬桶/日,達到創紀錄的549.9萬桶/日。

摩根大通全球商品研究預計布倫特油價將在2022年第四季重新測試每桶100美元,2023年平均每桶98美元,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油市供不應求,如今預計2023年供應過剩量將擴大到90萬桶/日。

摩根大通稱“俄羅斯原油產量在2023年第一季小幅下降後,2023年下半年可望穩定在1000萬桶/日左右。”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報告指出,在預期汽油價格大幅跳升的情況下,美國人正在為未來幾年更高的通脹水準做準備。根據10月消費者預期調查中,民眾現在認為一年後的通脹率為5.9%,三年後通脹率為3.1%,五年後通脹率2.4%,全數高於9月調查的預測。通脹預期的惡化可能會給美聯儲帶來新的挑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