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ADP資料表現不佳,金價大幅上漲突破高點

ADP資料表現不佳,金價大幅上漲突破高點

ADP資料表現不佳,金價大幅上漲突破高點截止2022年12月1日亞盤,昨晚美國市場繼續公佈了一系列的經濟資料以及財經事件,結果顯示均對黃金形成了一定的利好。因為首先登場的ADP資料素有小非農之稱,然而它的表現卻大幅不如預期,為週五非農埋下隱患,至於淩晨公佈的美國經濟褐皮書報告也顯示美聯儲可能會開始減慢加息的步伐,這幫助金價大幅反彈破高。

小非農ADP資料表現不佳助漲金價

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11月ADP就業人數錄得12.7萬人,大幅不及預期的20萬人,也是2021年1月以來的最小增幅。

美國11月份私人部門招聘大幅放緩,或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進一步降溫。但這卻是投資者所樂於見到的情況,因此,不及預期的資料推動了美股期指的走高。

到目前為止,在美聯儲大舉加息的情況下,勞動力市場依然保持韌性,但卻出現了放緩的跡象。雖然這對美國工人來說令人沮喪,但對政策制定者來說,這是一個可喜的進展,他們正在抗擊數十年來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

ADP首席經濟學家Nela Richardson表示,很難確定勞動力市場是否迎來拐點,但我們的資料顯示,美聯儲的緊縮政策正在影響就業創造和薪資增長。此外,企業不再處於過度招聘模式。辭職的人越來越少,疫情後的經濟復蘇正在企穩。

美國公司的招聘速度降至近兩年來的最低水準,工資增長放緩,這表明在經濟前景日益黯淡的情況下,雇主可能開始裁員。

分行業來看,11月美國製造業、採礦業共減少了8.6萬個工作崗位,而服務業則增加了21.3萬個工作崗位。其中製造業工作崗位流失情況最嚴重,同比減少了10萬人,專業和商業服務、金融、資訊行業也出現不同程度下降。

休閒和酒店就業人數增長最快,同比增加22.4萬人,教育/衛生服務、貿易/運輸/公用事業行業增幅也較為明顯。儘管休閒和酒店業就業依然火熱,但留職人員的工資增長有所下降。去年休閒和酒店的工資增長迅速,但自今年3月份以來一直在下降。

在職工人的工資較上年同期增長7.6%,標誌著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表明工人的議價能力可能開始減弱。換工作者的工資增長連續第五次放緩,僅同比增長15.1%。

今天的報告也預示著,週五更為重要的非農資All Posts料可能會非常糟糕,但不及預期的資料對市場來說卻未必是壞消息,可能會導致美聯儲放緩加息步伐,從而提振市場上漲。

美元指數加劇下滑令油價回升至80上方

美油交投于80.36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三上漲超2%,受助於有跡象表明供應趨緊,上周美國原油庫存猛降近1300萬桶,美元走軟,且對需求復蘇的樂觀情緒。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三表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驟降近1300萬桶,為2019年以來最大降幅,煉廠繼續增產,在進入冬季取暖季節之際補充美國的低庫存。

EIA稱,截至11月25日的一周,原油庫存驟降1260萬桶,至4.191億桶,路透調查預期為減少280萬桶。

目前,美國實際上已經完成了史無前例的全年1.8億桶石油的戰略儲備釋放。此舉旨在控制價格,以緩解俄烏衝突和美國及其盟友隨後對俄實施制裁造成的供應緊張。

EIA表示,上周煉廠煉油量增加22.8萬桶/日,產能利用率達到95.2%;墨西哥灣沿岸煉廠產能利用率達到98%,基本在滿負荷運轉。

汽油庫存增加280萬桶,路透調查預計為增加160萬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內的餾分油庫存增加350萬桶,超過了150萬桶的預期。EIA表示,美國原油淨進口減少173萬桶/日。

俄羅斯表示,其在烏克蘭東部的部隊已經向前推進,基輔則稱俄軍正在南部“策劃一些事情”,而北約週三尋求支持其他擔心莫斯科破壞穩定的國家。

烏克蘭總參謀部早些時候表示,烏軍在24小時內擊退了俄羅斯軍隊在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六次進攻,而俄羅斯則無情炮擊了第聶伯河對岸,包括南部的赫爾松市。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Kyrylo Tymoshenko)表示,赫爾松65%的用戶已恢復供電。自本月早些時候撤軍以來,俄羅斯一直在炮擊該城。

冬季天氣阻礙了地面戰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告訴國民,本周俄羅斯將對烏克蘭受損的電力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攻擊。自10月初以來,莫斯科幾乎每週都會對這些基礎設施進行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