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價格回落修正,等待美聯儲官員講話

黃金價格回落修正,等待美聯儲官員講話

黃金價格回落修正,等待美聯儲官員講話截止2023年01月18亞盤,由於本周周初的市場基本面不算特別活躍,所以周初的黃金價格走勢行情也不是過於劇烈,雖然週一曾創下近段時間的新高,不過隨後就出現了明顯的回落,目前仍然處於1900大關上方,所以對於多頭的節奏而言其實破壞不大,只不過是大漲過後作出合理的修正,接下來本周關注美聯儲官員的密集講話。

市場等待零售銷售資料金價修正

國際金價小幅走低,技術上存在回檔需求,但美聯儲加息放緩預期料限制金價下行空間。投資者似乎相信,在出現通脹壓力緩解和潛在衰退風險的跡象後,美聯儲將軟化其鷹派立場。

孟買Kedia Commodities主管Ajay Kedia表示:“對美聯儲加息步伐放緩的預期一直支撐著黃金。目前,隨著價格進入超買區域,我們看到了技術性回檔。”

在連續四次大幅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儲在去年12月將加息步伐放慢至50個基點。美聯儲將在2月1日宣佈新政,市場預計加息幅度進一步放慢至25個基點。

預計週三(1月18日)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資料公佈後,金價將呈現走強之勢。投資者應該做好準備,以應對工廠出廠商品和服務價格下降。PPI資料的下降將使美聯儲感到高興,美聯儲正在全力以赴實現美國價格壓力穩定。

HANetf的研究主管Tom Bailey在報告中表示:“現在的情況可能是,黃金市場的許多負面情緒已經過去。許多分析師現在看到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而美元強勢似乎不再現。這應該會為金價提供一些緩解,並可能導致投資需求回升。”

去年11月,HANetf的分析師對100位歐洲和英國的財富基金經理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8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打算在2023年增加黃金敞口。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V Hareesh表示:“全球經濟衰退跡象和美聯儲加息放緩預期以及美元走軟,引發了去年年底壓力的金價漲勢,美元指數已從大約三個月前的114附近跌至102附近。”他估計,國際黃金價格可能會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但低於2075美元的歷史峰值,除非出現一些嚴重的地緣政治事件。

原油價格穩步前行因為需求前景樂觀

國際油價上漲,受益於中國四季度經濟資料好於預期,但全球經濟衰退前景給油市帶來壓力。NYMEX站上79.68美元後方可重新看多。

北京時間16:25,NYMEX原油期貨下跌0.78%至79.25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0.18%至84.81美元/桶。(注:隔夜恰逢美國休市,NYMEX原油無結算價)

中國2022年四季度GDP年率錄得2.9%,高於預期的1.8%;季率零增長,也好於預期的萎縮0.8%。此外,中國12月單日石油輸送量升至2022年的第二高水準。

澳新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在一份客戶報告中表示:“由於對中國重新開放的樂觀情緒提振了市場情緒,布倫特原油在過去10天上漲了近10%。”

ING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Iris Pang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未來零售支出後走強的跡象,2023年中國GDP增長前景比之前的預期有所改善,但今年美國和歐洲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

澳新銀行也表示,全球其他經濟體的前景不確定。該機構還指出,俄羅斯原油供應激增令市場承壓,上周海運出口增至每天380萬桶,為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在一年一度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佈的悲觀調查顯示,接受調查的私營和公共部門經濟學家中有三分之二預計今年將出現全球衰退,約18%的人認為“極有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