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年內或將停止加息,金價多頭恢復力量

年內或將停止加息,金價多頭恢復力量

年內或將停止加息,金價多頭恢復力量截止2023年03月23日亞盤,隨著美聯儲利率決議的落下帷幕,昨日的黃金價格成功在下方獲得支撐後大幅回升,目前重新靠近1980附近點位,不過上方空間仍未完全打開,儘管本次的決議結果是釋放出了偏鴿派的態度,而且還可能在年內有降息的可能,但接下來還需要繼續關注美國市場的經濟狀況,現階段短期多頭無疑是更有利的一方,觀察周線收官的表現。

避險情緒降溫後黃金價格大幅回落

亞洲時段,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1971.5美元/盎司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漲幅。週三金價上漲約近30美元,因美聯儲在一份廣受期待的政策聲明中淡化了其抑制通脹的激進做法,並表示結束加息已指日可待,而且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會後新聞發佈會開始時就重點談到了最近的銀行業危機,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大跌,給金價提供上漲動能。

另外,美國財長耶倫稱不考慮為銀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險”。避險情緒再度回升,美股大跌,也給金價提供避險支撐。

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說,“美聯儲不得不平衡通脹風險和經濟穩定,這兩個因素都可能推動黃金的進一步避險需求。”

本交易日需要關注英國央行利率決議、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變動、美國2月季調後新屋銷售年化總數,留意市場對美聯儲利率決議的進一步解讀情況和歐美銀行業相關消息。

需要提醒的是,雖然金價週三大幅反彈,後市看漲信號有所增加,但日線級別的高位“黃昏之星”頂部信號仍未完全被破壞,仍需提防金價轉跌的可能性。

美聯儲週三宣佈將利率提高25個基點,但暗示即將暫停進一步的加息行動,最近兩家美國銀行倒閉引發了金融市場動盪。

週三的行動後,美聯儲指標隔夜利率區間達到4.75%-5.00%。最新預測顯示,18位美聯儲決策者中的10位仍預計到2023年底利率將再提高25個基點,與12月預測的終端利率相同。

美股拉動原油大漲並成功逼近70關口

美油交投於70.10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三延續漲勢,達到一周最高,在美聯儲一如預期小幅加息,同時暗示即將暫停進一步加息行動後,美元跌至六周最低,油價受到提振;在銀行業危機擔憂下,OPEC+仍將堅持原有減產計畫,也推動油價上行。

OPEC+的三位代表告訴外媒,即使在銀行業危機導致原油價格暴跌之後,該集團也可能堅持減產200萬桶/日直至年底的協議。

去年10月,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組成的OPEC+同意從11月到2023年底大幅減產200萬桶,儘管主要消費國要求增產。

這一決定幫助將布倫特油價推至每桶100美元附近,但此後油價承壓,為應對高通脹而推出的升息舉措可能阻礙石油需求的增長。

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二表示,俄羅斯將繼續將石油產量減少50萬桶/日,直到6月底。

其中一位代表說,“這只是俄羅斯單方面減產,在年底之前,整個集團沒有任何變化。”

另一位代表補充說,OPEC+沒有進一步減產的計畫,第三位代表說,最近油價下滑與金融市場的投機行為有關,而無關市場基本面。

OPEC+將於4月3日舉行包括俄羅斯和沙特在內的部長委員會線上會議,然後於6月4日在維也納舉行部長級全體會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