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好憂參半,金價多空爭奪仍激烈

非農好憂參半,金價多空爭奪仍激烈

非農好憂參半,金價多空爭奪仍激烈截止2023年04月10日亞盤,由於黃金市場在上周四已經因為節假日的緣故而提前收官,所以在週五晚非農數據公佈後暫時未有反應,不過在整體數據屬於好憂參半,雖然新增人口述大幅回落不及市場預期,但與此同時失業率也有所下降,所以勞動力市場還算屬於穩定的局面,因此預計未能給到市場太大的參考信號,不排除短期之內的黃金價格仍將處於激烈多空爭奪戰。

非農新增人口走低但失業率也下降

美國勞工部發佈的3月非農就業數據低於預期和前值,但失業率同時走低,不支持美聯儲儘快暫停加息。截至發稿,美元指數大漲逾35點至102.312。由於恰逢耶穌受難日休市,現貨黃金在週四(4月6日)已經結束本周交易,金市針對非農數據反應只能等到下周才會顯現。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3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23.60萬,低於預期的23.90萬,前值上修至32.6萬;美國3月失業率重新走低,錄得3.50%,低於預期值和前值0.1個百分點。

隨著美聯儲加息抑制需求,勞動力市場正在失去光彩。不過與最近的經濟數據一樣,3月份美國多家地區性銀行倒閉或陷入困境引發的金融市場壓力要體現在就業報告中還需要一段時間。

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43.2%,加息25個基點至5.00%-5.25%區間的概率為56.8%;到6月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4.8%,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44.7%,累計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50.5%。(美聯儲加息概率與非農公佈前相比略微上升)

在3月份的政策會議上,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至4.75%-5.00%區間。但一些美國地區性銀行倒閉或陷入困境,引發大多數政策制定者的不安,並提高了他們對經濟將更快放緩的預期。

本周此前已經公佈的美國主要經濟數據,包括3月份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和服務業PMI,2月份職位空缺,3月份ADP就業報告等均明顯弱於預期,可能表明企業越來越意識到經濟正在放緩,消費者需求正在減弱,這些發展可能有助於減緩價格上漲的步伐。

市場需求憂慮阻止油價進一步上行

國際油價下跌,由於疲弱的美國經濟數據引發了對潛在需求減少和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儘管美國石油庫存下降限制了油價跌幅,且沙特持續提高對亞洲客戶的售價,暗示該地區需求旺盛。

兩大市場本周迄今均上漲近6%,因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上週末意外宣佈新的減產116萬桶/日。但因受到疲軟的經濟數據吹來的逆風,原油漲勢近兩個交易日暫停。

由於需求降溫,美國服務業在3月份放緩幅度超過預期,而衡量服務企業支付價格的一項指標降至近三年來的最低水準,這似乎證明了美聯儲抗擊通脹的成果。美國2月份的職位空缺降至近兩年來的最低水準,表明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一系列疲軟的經濟數據削弱了市場情緒,引發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分析師Baden Moore和Adam Skelton在研報中寫道:“美國經濟前景放緩正在打壓國際油價的上行空間,但我們仍預計油價將在本季度末進一步上漲。”

但美國原油庫存下降支撐了油市。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最新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73.9萬桶,比預期多約140萬桶。汽油和餾分油庫存降幅也超過預期,分別減少411.9萬桶和363.2萬桶。

此外,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連續第三個月提高其面向亞洲買家的旗艦原油價格。5月裝運至亞洲的阿拉伯輕質原油官方售價(OSP)較4月每桶上漲30美分,較阿曼/迪拜基準報價升水提高至每桶2.80美元。

沙特還將含硫量高於阿拉伯輕質原油的阿拉伯中質原油和阿拉伯重質原油的5月份對亞洲的OSP分別提高了30美分和50美分。沙特提價暗示,亞洲地區需求旺盛,且中東供應將收緊。

一位來自新加坡的交易員表示:“更高的OSP無疑會侵蝕煉油廠的利潤率,但關鍵問題是(以沙特為首的OPEC)大幅減產是否以及何時會對其長期買家的供應產生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