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債務問題未解決,黃金靠近1980

美國債務問題未解決,黃金靠近1980

美國債務問題未解決,黃金靠近1980截止至2023年05月25日亞盤時段,本周到目前為主的黃金價格走勢還是整體保持震盪為主,雖然盤中多此觸及1950一線關鍵支撐,但暫時還是成功守住了,並且回到了1980稍下位置,由於市場基本面陷入了等待階段,所以多空短期未有勝負之分,接下來毫無疑問是需要等待美聯儲更多清晰的信號以及美國的債務上限問題能否如期解決。

市場等待債務上限談判及美聯儲行動

國際金價窄幅波動。在美國債務上限的新一輪談判未能達成協議後,投資者等待即將公佈的美聯儲5月政策會議紀要,以衡量其未來利率路徑。

隨著距離提高政府31.4萬億美元借款限額的最後期限越來越近,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共和黨人的代表週二(5月23日)結束了新一輪債務上限談判,但依然未能達成任何決議。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繼續施壓,稱美國將在6月1日之前耗盡現金。

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學家報告稱,美國債務違約的風險日益加大,將支撐金價。“如果美國違約,黃金價格可能比其他任何投資都更有利可圖。畢竟,黃金適合作為避險資產的一個原因是,它本身不產生任何利息,因此在貨幣政策極有可能放鬆、收益率相應下降的環境下,黃金不會處於不利地位。”

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表示:“未來焦點仍然是債務上限僵局和美聯儲加息週期。美聯儲的言論一直嘈雜且多變,但可能清楚的是,美聯儲表示暫停加息並不是結束緊縮週期,因此加息風險仍然存在,取決於待公佈數據的表現。”

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將在北京時間週四(5月25日)2:00公佈。美聯儲5月加息25個基點至5.00%-5.25%,同時為暫停加息打開了大門,因為他們評估了通脹對貨幣政策變化的反應。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美國新屋銷售升至13個月高位,4月份增長4.1%或68.3萬套,為2022年3月以來的最高數據。鑒於來自美國的住房數據顯示出復蘇跡象,聽取美聯儲官員的意見應該會很有趣,他們仍對6月份暫停或繼續加息存在分歧。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利率是否需要進一步上升。但CME的“聯儲觀察”工具顯示,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在6月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不到70%。

FXStreet的Matias Salord表示:“美國收益率上升是美元指數近期上行背後的一個重要因素。即將發佈的數據可能會進一步提振美元強勢,尤其是如果它們提供樂觀的前景。然而,如果FOMC會議紀要未能做到這一點並且前景悲觀,收益率可能會下降,對美元看漲前景構成挑戰。”

除了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投資者也關注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數據,它同樣可以左右美聯儲政策前景。除此之外,交易員還將從更廣泛的風險情緒中尋找線索,抓住避險貴金屬的短線機會,儘管基本面背景似乎有利於看跌跤易者。

美國庫存和燃料供應收緊助油價小幅回升

國際油價上漲逾1%,創逾三周新高,因美國庫存和燃料供應收緊,且沙特能源部長向投機者發出警告,提高了OPEC+進一步減產的可能性。但市場仍然對美國債務上限的討論持謹慎態度,這限制了油價漲幅。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表示將讓那些押注價格下跌的人感到“痛心”,並警告他們“小心”。這加劇了市場對供應緊縮的擔憂,一些投資者認為這是一個信號,表明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可能會在6月會議上考慮進一步減產。OPEC+已經在4月份意外宣佈減產。

沙特官員表示,該聯盟(OPEC+)將繼續積極主動、先發制人,並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進行對沖,而不顧任何批評。(白宮此前表示,OPEC+在4月份宣佈的減產是“不可取的”,並且批評去年10月份的減產決定。)

沙特官員補充說,OPEC+將繼續充當負責人的市場監管機構。他再次指責國際能源署(IEA)最初公佈的有關俄羅斯產量因烏克蘭戰爭而下降300萬通/日的誤導性預測。

渣打銀行分析師本周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空頭投機頭寸現在與2020年大流行開始時一樣龐大。“我們認為,最新的空頭頭寸增加顯著增加了OPEC+進一步減產的可能性。”

隔夜公佈的美國石油協會(API)庫存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和燃料庫存大幅下降,截至5月19日當周,原油庫存減少了約679.9萬桶。汽油庫存下降約639.8萬輛,餾分油庫存下降約177.1萬輛。

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若該數據走勢與API合拍,美國汽油庫存可能降至2014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前夕以來的最低水準。

OANDA高級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表示:“在沙特對賣空者發出威脅後,油價開始轉為看漲,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價格。”他還補充說,如果EIA報告證實API數據走勢,我們可能會開始看到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有所緩解。

美國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是5月29日,傳統上標誌著美國夏季旅遊高峰的開始。但市場仍然對美國債務上限的討論持謹慎態度,這限制了油價漲幅。

隨著提高政府31.4萬億美元借款限額或違約風險的最後期限越來越近,另一輪債務上限談判於週二結束,沒有任何進展跡象。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繼續施壓,稱美國將在6月1日之前耗盡現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