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回升逼近1900,聚焦全球央行年會

黃金回升逼近1900,聚焦全球央行年會

黃金回升逼近1900,聚焦全球央行年會截止至2023年08月23日亞盤時段,在全球央行年會召開之前,黃金價格暫時出現了一些反彈,目前重新回到了1900大關附近,因為美聯儲方面的加息態度還是比較撲朔迷離,所以市場希望在這次的年會當中根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去尋求線索。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現階段的美債收益率依舊強勢,目前已升至16年的新高,因此後市可能會對金價形成施壓。

黃金反彈靜待美聯儲新線索

國際金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反彈,儘管美國國債收益率升至近16年高點4.365,但由於投資者期待從本周稍後即將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上找尋新線索,因此非孳息資產黃金暫時堅守陣地。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潛在買家一直在觀望金價會下跌多少,這可能是他們重新進入市場的開始。”他表示,美元從近期高點的任何回調都可能立即引發黃金市場的強勁反彈。

但美國經濟富有韌性,增強了美聯儲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較高利率的觀點。全球最大的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週一(8月21日)恢復資金流出。今年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逐漸消退,逐漸削弱了黃金ETF的吸引力。

對於利率前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五(8月25日)將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的評論受到關注。Bennett補充到,鮑威爾可能會強調,美聯儲在將總體通脹率降至目標範圍方面做得很好……這可能足以部分減輕黃金市場面臨的賣壓。

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9月份暫停加息週期,但一些人認為今年年底前美聯儲可能再加息25個基點。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顯示,將通脹率拉回到美聯儲2%目標的戰鬥遠未取得勝利,從而加大市場對此的押注。

與此同時,美聯儲鷹派預期仍然支持美債收益率的上升,並繼續支撐美元。也就是說,風險基調普遍疲弱可能會繼續為避險資產金價提供一些支撐。

黃金基本面背景不明朗,金價面臨關鍵事件風險,投資者在進行激進的方向性押注之前需要謹慎行事。

日內,交易員們將從美國經濟數據尋找線索,其中包括北美早盤時段晚些時候公佈的成屋銷售和裏士滿製造業指數。除此之外,一系列有影響力的美聯儲官員講話將在推動美元需求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為金價提供一些動力。

供應緊張可能緩解油價回落

國際油價小幅走低,因市場等待伊拉克恢復通過傑伊漢碼頭出口石油,這可能會緩解OPEC+減產造成的供應緊張。

澳新銀行分析師布賴恩·馬丁和丹尼爾·海因斯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供應緊張跡象有所緩解,原油難以保持在高位。”

伊拉克石油部長辦公室的一位消息人士週一(8月21日)表示,部長哈揚·阿蔔杜勒·加尼(Hayan Abdel-Ghani)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討論包括通過傑伊漢石油碼頭恢復石油出口在內的幾個問題。

3月25日,在國際商會(ICC)做出仲裁裁決後,土耳其暫停了伊拉克通過北部-土耳其管道45萬桶/日的原油出口。隨著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延長並深化減產,更多伊拉克原油進入市場可能有助於緩解含硫原油的供應緊張。

初步調查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和汽油庫存預計可能下降,從而為油價提供支撐。美國石油協會(API)定於週二發佈數據。美國能源資訊署定於週三發佈自己的數據。

市場還關注美國8月PMI初步數據和美聯儲在傑克遜霍爾舉行的年度經濟研討會,兩者均將於本周晚些時候舉行。最近幾周的美國經濟數據增強了人們對美聯儲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較高利率的預期,從而抑制了石油和廣泛消費品的需求前景。

目前市場在觀望伊拉克通過傑伊漢石油碼頭的出口是否會恢復,這可能會緩解OPEC+減產造成的供應緊張。

澳新銀行(ANZ)分析師Brian Martin和Daniel Hynes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說:“面對供應緊張緩解的跡象,原油艱難地維持不墜。”

伊拉克石油部長辦公室的一位消息人士週一表示,伊拉克石油部長阿蔔杜勒加尼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討論包括恢復通過傑伊漢油港出口石油在內的幾個問題。更多伊拉克原油進入市場,將有助於緩解含硫原油供應緊張的局面。

與此同時,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費國經濟前景黯淡,繼續對油價構成壓力,並加劇了對燃料需求的擔憂。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在一份報告中說:“亞洲大國經濟的疲軟正在拖累油價,並將在今年為油價設置上限,尤其是中國政府似乎在努力避免採取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措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