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高位回撤,後市關注美聯儲官員

黃金高位回撤,後市關注美聯儲官員

黃金高位回撤,後市關注美聯儲官員截止至2023年09月06日亞盤時段,由於周初階段市場基本面整體比較平淡,所以日內沒有太重要數據以及消息公佈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出現了高位回落,目前短期的多空爭奪還是比較激烈,市場將會繼續尋求關於美聯儲加息方面的線索,比如本周的美聯儲講話的態度就較為關鍵,如果可以進一步降低美聯儲加息的預期,那麼金價才有機會繼續往1950上方打開空間。

周初階段金價高位小幅回撤

週一黃金市場出現短暫的看漲走勢,但最終漲幅出現逆轉,表明市場普遍存在不確定性。目前看來,市場很可能會繼續經歷其特有的嘈雜行為。圍繞美聯儲未來的經濟管理方式和貨幣政策的潛在變化,還有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使這一動態變得更加複雜。

更重要的是,週一交易時段恰逢勞動節假期,這一因素極大地影響了市場活動,從而導致流動性下降。因此,明智的做法是避免僅根據當天的表現,得出實質性結論。考慮到這一點,隨著市場尋求建立更穩定的基礎,反彈似乎是有可能發生的。

因為中國財新服務業PMI數據表現弱於市場預期和前值,提升了美元的避險買需,幫助美元指數刷新近三個月高點,但金價也受到一些避險買盤的支撐,而且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9月份會維持利率不變,年內再度加息的可能性下降,仍給金價提供支撐。

Metals Focus的高級顧問Harshal Barot表示:”2024年是否會降息以及降息幅度有多大,還有待觀察。如果美國經濟確實實現軟著陸,那麼金價有可能進一步下跌,因為2024年下半年的一些激進降息預期將被削減。

近期的美國經濟數據支持了對經濟軟著陸的押注,因對通脹和衰退的擔憂有所緩解,鞏固了對美聯儲可能不必進一步升息的預期。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商認為美聯儲在9月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為93%,而在今年剩餘時間內維持利率在當前水準的可能性約為60%。

高盛集團目前認為美國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為15%,低於此前的20%,因為通脹降溫和勞動力市場仍有彈性,這表明美聯儲可能不需要進一步加息。

澳洲國民銀行(NAB)商品研究在報告中稱,隨著對2024年降息的信念增強,金價有望反彈,他們認為今年最後一個季度的黃金均價將升至每盎司1968美元。

利好不斷原油保持溫和上行

油價小幅走高,是因為市場預期OPEC+將維持供應緊張,以及市場猜測美聯儲將停止其激進的加息行動。

沙特帶頭努力支撐油價,根據由OPEC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國組成的OPEC+產油國集團達成的部分生產協議,沙特自願大幅減產。

與此同時,俄羅斯副總理Alexander Novak表示,莫斯科已與OPEC+合作夥伴就10月份繼續削減出口的參數達成一致。

OANDA的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沙特和俄羅斯可能在任何時候撤回減產,但我無法想像他們會急於採取行動,冒著讓油價再次暴跌的風險。”

布油11月期貨上漲45美分,收於89.00美元桶/;美國WTI原油10月期貨上漲40美分,至85.95美元/桶。

全球最大獨立石油交易商Vitol的CEO Russell Hardy表示,由於煉油廠的維護,預計未來6至8周全球原油供應將有所改善,不過含硫原油仍將供不應求。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公司Trafigura的一位高級官員週一表示,由於低庫存和新油田投資不足,石油市場容易受到價格飆升的影響。

與此同時,美國8月就業數據強化了美聯儲本月將暫停加息的預期。中國8月份製造業活動意外擴張,一系列支持該國疫情後復蘇的經濟措施引發了人們的樂觀情緒,認為世界最大石油進口國的需求將回升。

援引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內部檔和油輪跟蹤數據,由於PDVSA無法維持在升級工廠的生產,將多餘的重油轉化為適合運輸的品級,委內瑞拉8月份的石油發貨量驟降38%,而7月份達到的三年以來的高點。

LSEG Eikon船舶跟蹤數據顯示,上個月委內瑞拉出口原油為54.4萬桶/天,比7月份87.7萬桶/天以上下降了38%。

據估計,7月份委內瑞拉的石油出口飆升至近三年半以來的高點,這要歸功於Chevron增加的發貨量和PDVSA簽署的新供應合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