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技術面調整需求出現,黃金價格緊急反彈

技術面調整需求出現,黃金價格緊急反彈

技術面調整需求出現,黃金價格緊急反彈自九月份金價反彈至1950一線位置後一直處於承壓的狀態,雖然期間價格在1900整數關口獲得支撐並再一次向上發起進攻,但依舊未能成功突破1950一線壓力,隨後更是出現下破動作,截至目前為止金價的下跌幅度已經超過120美元,但目前技術面已經出現調整需求,或有希望迎來反彈。

黃金價格急拉回升

在美聯儲官員警告稱,粘性通脹可能會在2023年至少再一次加息,並在9月份重申了長期走高的說法後,金價一直走低。此外,美國即將公佈的富有彈性的宏觀資料支援美聯儲進一步收緊政策的前景,並繼續支持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這反過來又將美元推升至2022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並驅使資金流離無收益黃金資產。

美聯儲官員重申,貨幣政策需要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限制性,才能將通脹率回落至2%的目標。如果即將公佈的資料表明通脹進展已經停滯或太慢,美聯儲理事蜜雪兒·鮑曼願意支持進一步加息。

美聯儲副主席邁克爾·巴爾表示,目前重要的問題是將利率維持在足夠限制的水準多久以實現目標。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洛雷塔·梅斯特還表示,通脹風險傾向于上行,需要提高利率以確保通貨緊縮過程繼續進行。

週二,金價連續第七天持續下跌,並將金價拖至1815美元水準,即亞洲時段創下3月9日以來的最低水準。儘管如此,股市普遍疲軟的基調為避險貴金屬提供了一些支撐,並有助於在日線圖上極度超賣的情況下限制損失。儘管如此,基本面背景表明,黃金阻力最小的路徑是下行,任何有意義的復蘇嘗試仍可能被視為看跌跤易者的機會。

日本財務大臣稱干預的關鍵在於波動性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週二表示,任何干預外匯市場的決定都將視波動性而定,並非針對具體的日元匯率水準。同時投資者已做好準備,一旦日元兌美元突破150日元門檻,就可能面對當局的干預。

鈴木稱,當局正密切關注匯市,並隨時準備採取應對措施,他再度對不反映經濟基本面的投機行為發出警告。目前日元兌美元徘徊在一年低點附近,距離150大關咫尺之遙。“匯率水準不會成為判斷是否干預的因素,”鈴木表示。“重要的是波動性。”

外匯市場對鈴木的言論反應不大,不過交易員一直在關注日本當局的動向,因為日元目前接近一年前曾促使日本進行干預的水準。鈴木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還表示,當局正以高度的緊迫感關注匯率走勢。“匯率波動穩定,能夠反映經濟基本面,這才是重要的,”鈴木對記者說。“我們將以高度的緊迫感做好充分的應對準備。”鈴木表示,日元貶值會提高進口成本,從而推升物價,他還補充說,其他因素也會影響成本推動型通脹,包括烏克蘭戰爭和產油國減產。

新發行的10年期公債收益率為0.8%,創10年來新高,鈴木說,長期利率由市場決定,反映了各種因素。鈴木說,一般來說,長期利率上升會推高借貸成本,因此政府正在密切關注長期利率變動的影響,及其可能對家庭和企業產生的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