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CPI數據公佈,將影響美聯儲決策

CPI數據公佈,將影響美聯儲決策

CPI數據公佈,將影響美聯儲決策截止至2023年11月15日亞盤時段,在CPI通脹數據落下帷幕後,市場目前對於美國的通脹回落速度還是有所擔心,因為這會影響到美聯儲到底還會不會再加息一次,尤其是今年還有最後一次的利率決議。本周到目前為主的黃金價格還是出現了一定的反彈,雖然空間比較有限,但預計短期之內還是會圍繞1950一線上下震盪,等待後市更清晰的政策指引。

美避險情緒仍有可能隨時升溫

美國國債收益率小幅走高,美國10年期基準國債收益率跌1.79個基點,報4.6340%,盤中交投於4.6956%-4.6221%區間。兩年期美債收益率跌約3.00個基點,刷新日低至5.0306%,美股盤初曾漲至日高5.0793%。

三個月期國庫券/10年期美債收益率利差跌3.208個基點,報-79.416個基點。02/10年期美債收益率利差漲0.768個基點,報-40.280個基點。美國10年期通脹保值國債(TIPS)收益率跌1.30個基點,報2.3073%。

儘管巴以衝突仍在繼續,但根據市場反應,政治風險仍然減弱。然而,衝突的升級仍然存在,可能對黃金有利。

與此同時,黃金交易員將在本周從美聯儲發言人那裏得到一些線索。週一,行長麗莎·庫克未能提供任何有關貨幣政策的頭條新聞,但週二的議程將由美聯儲副主席菲利普·傑斐遜、紐約聯儲的約翰·威廉姆斯和麗莎·庫克主導。

週三,中美兩國領導人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上會面。

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分析了黃金的前景。他們表示,央行黃金購買量保持強勁,新的政治緊張局勢將保護金價的下行空間。

除此之外,美國貨幣緊縮週期已經結束,美元即將見頂,“我們預計央行黃金購買量將保持強勁。根據目前的採購速度,我們將需求預測從2023年的750 噸和2024年的800噸上調至1050 噸。”

高盛預計未來12個月大宗商品回報率將增加,這得益於貨幣政策放鬆和經濟衰退擔憂導致現貨價格上漲,而該資產類別也因對沖政治供應風險而走強。

該銀行預測,以石油為主的標準普爾GSCI大宗商品指數在12個月內大宗商品的回報率為21%,其中能源和工業金屬的回報率分別為31%和17.8%。

該銀行在周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建議在2024年做多大宗商品,因為我們預計,由於週期性背景的改善,結構性利好因素帶來可觀的利差回報,現貨大宗商品價格將有所上漲,並認為對沖價值將抵消負面供應衝擊。

核心通貨緊縮表明,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已經完成加息,這可能會緩解GDP增長壓力並支撐大宗商品需求。”

原油本周因消費勢頭強勁而反彈

在連續三周下跌後,原油價格反彈,交易商正等待本周行業報告以確認近期的下跌是否過度。高盛集團分析師表示,重新出現的需求擔憂推動了拋售,但全年的消費依然強勁,2024年可能會繼續保持這種勢頭。

高盛還將明年的價格預測下調至92美元/桶。歐佩克月報表示,“過度誇大的負面情緒”導致價格走低,但近期數據顯示基本面健康,全球經濟增長強勁。

IEA將於週二公佈報告,本周晚些時候還將公佈兩份EIA庫存數據。盛寶銀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原油本周開始重新處於守勢,但到目前為止,布油和WTI原油都維持在關鍵支撐位上方,這可能表明長期平倉最糟糕的階段已經過去。

歐佩克在一份月度報告中表示,石油市場基本面仍然強勁,並將油價下跌歸咎於投機者。歐佩克小幅上調了對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預測,並堅持了2024年相對較高的預測。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歐佩克月度石油市場報告似乎推翻了對需求的擔憂,提到了圍繞亞洲大國需求的過度負面情緒,同時上調了今年的需求增長預測,並維持明年的需求增長預期不變。

上周,第一大原油進口國公佈的疲軟經濟數據加劇了人們對需求疲軟的擔憂。亞洲大國煉油商要求減少全球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12月的供應量。

美國感恩節出行人數或創疫情後新高,但無法推高汽油需求。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預測,美國感恩節旅行期將成為2019年以來最繁忙的時期,預計將有5540萬美國人離家旅行50英里或更遠,這也是2000年以來第三高的出行人數。

預計將有多達4910萬人駕車出行,較2022年增加1.7%。但由於燃油效率的穩步提高,假日出行增加可能不足以推動美國汽油需求超過季節性標準。根據環保署數據,2022年平均每加侖汽油可行駛33.27英里,比2021年多1.42英里,比十年前多6.7英里。

這節省了大量燃料,還不算電動汽車和混動汽車比例的上升。政府數據顯示,10月底美國汽油消耗量比五年平均水準低3%以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