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一度破2100,目前市場全面利好

黃金一度破2100,目前市場全面利好

黃金一度破2100,目前市場全面利好截止至2023年12月05日亞盤時段,實際上在上周的收官階段黃金價格就已經出現暴漲,一度接近歷史新高的位置,不過沒想到在本周重新開市之後多頭進一步爆發,昨天早上甚至突破了2100大關,然後才有了明顯的回落,雖然這大部分來自於避險,所以造成走勢並不穩定,不過按照當前全線利好的市場基本面來看,金價後市極有可能會延續步步高升。

避險加政策利好,金價一飛沖天

現貨黃金繼續飆升,短線一度拉升約70美元,刷新歷史高點至2144.68美元/盎司,漲幅約3.54%,延續了上周五漲勢,上周五金價上漲1.74%,正好漲至歷史高點附近。

一方面,在臨時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色列軍隊襲擊了加沙地帶,令市場對中東戰火進一步蔓延的擔憂情緒急速升溫,給金價提供避險支撐。另一方面,上周五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偏向鴿派,提升了市場對美聯儲明年上半年的降息預期,也給金價提供上漲動能。

以色列軍方稱,以色列地面部隊在加沙地帶各地積極開展行動。周日的轟炸造成了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傷亡,平民在加沙南部越來越小的地區尋求避難。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稱,其戰士在距離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約2公里處與以色列軍隊發生衝突。居民們說,他們能聽到坦克開火的聲音,擔心以色列正在發動新的地面攻勢。

以軍稍早前命令人們撤離該市及附近的一些地區,但沒有宣佈任何新的南部地面進攻。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海軍少將在特拉維夫告訴記者:“以色列國防軍(IDF)繼續擴大對加沙地帶所有哈馬斯中心的地面行動。部隊正在與恐怖分子正面交鋒,並將其擊斃。”

伊朗支持的葉門武裝組織胡塞運動周日表示,它用一架武裝無人機和一枚導彈在紅海襲擊兩艘以色列船隻,以示與巴勒斯坦人站在一起。這使得外界更加擔心衝突蔓延並破壞地區穩定。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五表示,美聯儲面臨的兩種風險,即加息過多、導致經濟放緩超過必要程度,以及加息不夠、無法控制通脹,已經變得“更加平衡”。他重申,聯儲將在未來做出貨幣政策決定時保持謹慎。

鮑威爾指出,在截至10月的六個月裏,衡量通脹的一個關鍵指標平均為2.5%,接近美聯儲2%的目標。他稱,很明顯,貨幣政策正在如預期那樣推動經濟放緩,指標隔夜利率“已深入限制性區域”。

鮑威爾的發言也反映出,美聯儲對當前5.25%-5.50%的政策利率區間可能足以完成任務的信心有所增強。聯儲將於12月12-13日召開會議,預計將連續第三次會議維持指標利率不變。

減產加製造業放緩,原油反彈無力

經歷了動盪的交易周之後,原油市場在週五收盤時遭遇超過2%的下跌,這主要是由於市場對最新一輪OPEC+減產和全球製造業活動放緩的擔憂。

布倫特原油下跌約2.1%,WTI跌幅超過1.9%。兩個主要基準指數均下跌約2%,導致11月份的累計跌幅超過6%,原油價格已跌至7月中旬低點。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週五表示,隨著“緊縮不足和過度緊縮的風險正在變得平衡”,央行將“謹慎”調整利率。

一項調查顯示,11月份美國製造業依然低迷,工廠就業人數下降。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全球製造業活動,由於需求疲軟,本月全球製造業活動仍然疲軟。

由於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對降息的抵制並沒有抑制進一步降息的希望,美元跟隨美國國債收益率走低。

美元疲軟通常對油價有利,並沒有給油價帶來太大的緩解,因為市場情緒繼續受到對供應增加的擔憂的主導。

在供應方面,美國週五對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實施了額外制裁,針對3個實體和3艘油輪。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12月1日發表聲明,宣佈將3艘油輪列為凍結財產,並對其船東實施制裁。據悉,這3艘油輪以高於價格上限的價格運載了俄羅斯原油。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KR.O)在週五備受關注的報告中表示,美國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本周增加5座,達到505座,為9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這是美國鑽井公司連續第三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氣鑽井設備。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五表示,截至11月28日當周,基金經理將美國原油期貨和期權淨多頭頭寸減少7,663份合約,至62,070份。

OPEC+產油國週四同意明年第一季度從全球市場減少約220萬桶/日石油,其中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目前自願減產的13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