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好於預期,但金價失守2000

非農好於預期,但金價失守2000

非農好於預期,但金價失守2000截止2023年12月11日亞盤,備受市場矚目的非農資料在上週五公佈出爐,結果顯示好於市場預期,這使得金價短期出現大幅下行,儘管隨後有所回升,但最終在周線收官之際還是失守了2000大關,目前多空節奏明顯更替,從技術面走勢來看,不排除還有往下修正的空間,接下來要等待馬上要召開的美聯儲利率決議。

非農資料好於預期但難改變政策預期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美國11月份非農就業報告表現強勁,幫助美元短線拉升逾40點,一度刷新11月20日以來高點至104.29,收復了週四的全部跌幅。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11月新增就業人數19.9萬人,前值為15萬人,失業率意外下降至3.7%,前值為3.9%,薪資增速環比增加0.4%,前值為0.2%,均強於市場預期,薪資增速同比上漲4%,前值為4.1%,基本符合市場預期。

資料公佈前,經濟分析師原本預計:美國11月新增約18萬個就業崗位,接近疫情前的平均水準,失業率維持在3.9%不變,薪資增長年率為4%。

政府資料顯示,美國汽車工人聯盟(UAW)約 2.53萬名成員于10月31日結束了針對底特律“三大”汽車製造商的罷工,該罷工導致當月製造業就業人數下降。

至少5千名UAW成員仍在罷工,其中大多數來自麥克貨車(Mack Trucks)。 美國演員工會和廣播電視藝人聯合工會(SAG-AFTRA)的1.6萬名成員重返工作崗位,薪資也得到提振。

資料公佈後,美聯儲12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略有上升。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12月維持利率在5.25%-5.50%區間不變的概率為98.2%(資料公佈前為97.7%),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1.8%(資料公佈前為2.3%)。

到明年2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92.2%(資料公佈前為85.9%),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6.1%,累計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1.7%。

分析師Katia Dmitrieva稱,勞動力參與率和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也有所上升,這通常是需求走強的跡象。平均時薪環比上升。這只是過去11個月裡第四次上漲。

美國勞工統計局指出,製造業的就業也有所增加,反映出工人從罷工中回歸;零售業的就業率下降。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資本市場經濟學家Ali Jaffery表示,“今天的報告肯定會引起FOMC的一些關注,並提醒人們勞動力市場仍然緊張。儘管通脹持續性不再是一個挑戰,但美聯儲將繼續保持耐心。”

美聯儲本周決議態度定明年降息節奏

隨著最近勞動者生產率的躍升和每位員工平均工作時間的減少,今年第三季單位產出的勞動力成本實際上有所下降,抑制了工資增長,因此企業以給雇員漲薪為理由而提高價格,似乎不太具有說服力。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在史貝爾曼學院發表講話時指出,雖然一直以來推動消費者需求的疫情時期儲蓄可能即將耗盡,但工資上漲已經給予了彌補。

鮑威爾說,“只要失業率保持在低水準…並且工資漲幅高於通脹,支出就沒有理由不繼續保持增長。”

美聯儲的希望是,需求放緩的程度足以讓通脹繼續回落,但又不會讓經濟完全崩潰而陷入衰退。

薪資增長放緩、生產率強勁以及其他資料顯示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接近疫情前的情況,這些將支援美聯儲目前對於經濟走向正常的展望。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Torsten Slok最近估計,工資增長具有“粘性”,保持在4%至5%之間,足以讓美聯儲官員得出結論:“需要更高的失業率才能將工資通脹率壓低至與聯儲的2%通脹目標一致的水準。”

未來一周可能主導投資者和交易員想法的主題將是美國11月CPI資料美聯儲利率決議。

對市場來說,沒有比美聯儲更重要的因素了。市場在押注美聯儲何時降息。美聯儲將在當地時間下週三發表2023年內的最後一次政策聲明,屆時可能引起市場波動。

儘管11月非農資料強勁,但維持利率在5.25%至5.5%不變似乎已成定局,投資者高度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他的發言可能會表明美聯儲何時考慮降息。

關於美聯儲準備在2024年初開始降息的預測,助長了股票和債券的大幅反彈,推動標普500指數創下2023年收盤新高,並將1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拉回到更接近4%的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