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三月降息難度變大,黃金漲勢受阻

三月降息難度變大,黃金漲勢受阻

三月降息難度變大,黃金漲勢受阻截止至2024年01月23日亞盤時段,近段時間的黃金價格走勢都是以震盪為主,雖然年內降息是毫無懸念的事情,但只要具體時間點還沒確定之前,想要打開上方空間的難度就會變大,尤其是在美國通脹水準還有變數,以及上周的一系列經濟數據表現強勁的情況下,市場認為三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已經不大了,所以近期的金價甚至會出現承壓回調的狀態。

中東局勢為金價提供支撐

隨著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美元下跌,金價延續反彈至2030美元附近。然而,對全球經濟的擔憂抵銷了地緣政治和石油產量中斷的危險,促使油價小幅走低。本周看點眾多,除了財報季高潮,主要央行將公佈利率決定以及美國重要經濟數據發佈,可謂是一個“超級周”。

在經歷了今年的不穩定開局後,標準普爾500指數上升超過1%,收於4,839.81 點,超越 2022年1月以來的歷史高點,但最後一段不穩定的走勢凸顯出美股進一步的漲勢,將依賴於美聯儲而繼續走上微妙的鋼絲。

最近公佈數據提醒人們,通脹壓力依然存在。美國12月份物價上漲速度快於預期;零售銷售以三個月來最強勁的速度增長。

然而,美國消費者信心強勁回升,1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調查為78.8,高於12月份的69.7。

對利率預期特別敏感的2年期國債收益率,在美國最新通脹數據公佈後有所攀升,但仍僅比去年年底高出0.13個百分點。

美國經濟的韌性不減,加上12月份通脹數據回升以及國內勞動力市場持續強勁,儘管時機比預期要晚,但美聯儲官員仍支持今年開始降息這一觀點。

三藩市聯儲主席瑪麗·戴利(Mary Daly)上周五(1月19日)認為,現在降息還“為時過早”,並指出她需要看到更多證據表明通脹率持續回升至 2%,才有可能放鬆政策。

除了通脹數據外,戴利表示將尋找勞動力市場開始動搖的任何早期跡象,以幫助她做出決定。

美聯儲將於1月30日至31日召開會議,預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連續第4次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戴利的言論是美聯儲官員最後發表的言論之一。

自美聯儲理事克裏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本周早些時候表示政策舉措應“仔細調整而不是倉促”以來,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已顯著降低。

此外,戴利指出,美國的資產負債表處於“良好”狀態,但她仍將密切關注拖欠率,以尋找經濟放緩的早期預警信號。亞特蘭大聯儲主席拉斐爾·博斯蒂克表示,降息的基線是在第三季。

原油漲勢短期難以延續

原油價格難以延續兩天的上漲趨勢,並在窄幅交易區間內振盪。對全球經濟的擔憂抵銷了中東緊張局勢和石油產量中斷的危險,油價小幅走低。油價錄得周漲幅,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約0.5%,而美國基準原油價格上漲超過1%。

由於極端寒冷擾亂了美國的石油生產,以及美國對胡塞反艦導彈的新一輪打擊加劇了中東緊張局勢,原油價格小幅上漲。BMI Research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紅海石油供應的持續中斷將加大能源市場的壓力。”

然而,“能源價格行動對危機的反應相當溫和。”分析師表示,市場認為爆發更廣泛衝突和供應中斷的風險不太可能或有限。與此同時,國際能源署表示,預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將大幅放緩,而非歐佩克+國家的產量高於預期,將提振供應。

布倫特第一個月合約相對六個月合約的溢價升至每桶2.15美元,為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這種結構稱為現貨溢價,表明人們認為供應緊張,以便及時交貨。

美國第三大產州北達科他州管道管理局週五表示,由於極度寒冷,該州約30%的石油產量仍處於關閉狀態。周中產量減少約70萬桶/日,即一半以上。該州監管機構週五表示,生產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水準。

經紀公司OANDA分析師克雷格·埃拉姆(CraigErlam)表示:“供應中斷仍然是上行風險,但也存在下行風險,包括全球經濟。”

國際能源署本周上調了2024年全球需求預測,但其預測僅為產油國組織OPEC預測的一半。這家總部位於巴黎的機構還表示,除非流量出現重大中斷,否則2024年市場供應看起來相當充足。

與此同時,貝克休斯表示,美國運營的石油鑽井平臺數量(生產的早期指標)本周減少了2座,至497座。

隨著跨山管道即將竣工,阿爾伯塔省的原油生產商將提高產量,加拿大也將創下產量新高,這將使這個石油出口國更容易向美國增加其原始輕質低硫原油供應。物流鏈。

作為全球第四大原油生產國,加拿大準備將美國進一步推向全球下游石油產品淨生產國和出口國的榜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