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數據報喜,但黃金反彈力度不大

通脹數據報喜,但黃金反彈力度不大

通脹數據報喜,但黃金反彈力度不大截止2024年01月29日亞盤,上週五公佈了市場非常關注的美國PCE物價指數,結果顯示通脹水準整體回落理想,這一定程度上重新提升了美聯儲三月份降息的預期,不過由於此前的美國經濟資料保持強勁,所以在下周利率決議出爐之前,恐怕難以令黃金價格產生太大的動靜,接下來或會保持謹慎的姿態。

PCE回落理想美聯儲降息重新升溫

美聯儲關注的基本通脹指標PCE年增長率呈現近三年來的最慢水準,這加劇了市場對美聯儲開始降息的預期。據最新資料,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的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同比增長2.9%,低於預期的3%。

實際個人消費支出月率連續第二個月上漲,增幅為0.5%。作為消費支出的主要支撐因素,實際可支配收入增長0.1%,但增幅為三個月來最小。

利率期貨交易員普遍認為,美聯儲可能在5月份首次降息,而3月份首次降息的可能性略低於50%。

根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2月維持利率在5.25%-5.50%區間不變的概率為97.4%,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2.6%。

至3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52.6%,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46.2%,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2%。

PCE資料公佈後,現貨黃金短時波動,多空雙方在2020美元附近激烈爭奪,隨後突然拉升,現報2025.33美元/盎司。

COMEX黃金期貨主力合約北京時間1月26日21:30–21:31一分鐘內買賣盤面瞬間成交2470手,交易合約總價值5.0億美元。

美國個人支出月率資料方面,美國消費者繼續展現韌性,這可能使美聯儲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觀望。

儘管資料基本符合預期,但2.9%的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略好於預期,有助於通脹回落的說法。然而,消費表現火爆,本月消費大幅增長,且上月資料有所上修。

1月26日訊,LPL金融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Quincy Krosby:這份報告對美聯儲來說是個好消息。通脹數位,尤其是核心通脹數位,正在向2%邁進。

不過,美聯儲也意識到消費者支出繼續走高,而且拜登政府承諾對經濟採取財政刺激措施。

美聯儲必須評估這將對通脹壓力產生的確切影響,這意味著儘管今天的報告是積極的,但3月會議仍然是為了消化通脹,而不是啟動降息週期。

原油周尾小幅回落但最終周線仍收漲

油價週五回落,但勢將創下10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美國經濟增長向好和中國刺激經濟的跡象提振了燃料需求前景。

布倫特原油本周料將上漲4.5%,美國原油可能周線收高4.8%。兩者均有望連續第二周上漲,並創下10月13日止當周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

週五油價下滑,原因是有跡象表明紅海危機導致的石油供應中斷情況可能會有所緩解。

週四的資料顯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費國美國第四季度的經濟增長速度超過預期,需求展望因此有所改善。

此外,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費國中國宣佈大幅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原油需求前景有望提振。

短期內,原油期貨市場的強勢格局有望延續,需密切關注市場是否進一步拓展上行空間。

近期,歐美市場的柴油裂解價差顯著攀升。當前,汽油供應在歐美市場總體充足,但柴油供應相對緊張。

新加坡OANDA市場分析師Kelvin Wong說,在技術因素的推動下,石油市場進入了短期上行階段。油價出現了進一步的積極勢頭。

美國原油庫存降幅超過預期,以及俄羅斯南部一家煉油廠遭遇襲擊,可能影響柴油出口,導致柴油價格飆升,進而推動原油價格上漲。

此外,紅海地區局勢緊張,美國風暴導致的供應損失超過預期。

EIA周度報告表明,多個短期利好因素累積,推動油價上漲。然而,受非OPEC+供應過剩及需求疲軟等因素影響,預計油價上漲空間有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