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利率決議本周來襲,黃金考驗2150

利率決議本周來襲,黃金考驗2150

利率決議本周來襲,黃金考驗2150截止2024年03月19日亞盤,雖然目前市場仍認為美聯儲年內降息是時間問題,不過在上周公佈的一系列美國經濟資料顯示,降息的次數和具體時間點依然存在懸念,如果六月份無法啟動首次降息的話,那麼黃金價格的上漲力度可能會受到削減。因此,本周需要關注的無疑是美聯儲季度性利率決議,屆時將會釋放出更多關於後市貨幣政策的信號。

降息預期降溫限制金價勢頭

諸多經濟資料導致投資者降低了對美國降息的預期,針對貴金屬的壓力不斷上升,金價錄得四周來首次下跌。

上周資料顯示美國2月份消費者價格漲幅超出預期,生產者價格也顯示出一定的通脹粘性。高於預期的通脹持續給美聯儲維持高利率的壓力,從而令金價承壓。這種無收益的貴金屬也被用來對沖通脹。

交易員對6月降息的押注有所減少,CME FedWatch工具目前認為6月降息的可能性為55%,上周則高於70%。

最新的Kitco News每週黃金調查顯示,上周市場專家的看漲情緒已基本消失,而散戶交易員仍對金價本周繼續上漲的機會持樂觀態度。

Barchart.com高級市場分析師Darin Newsom表示:“鑒於4月期貨合約日線圖上的短期趨勢,我將繼續堅持下跌一周。話雖如此,該合約尚未確認這一趨勢,創下4天新低,週五交易日前支撐位元為2156.20美元。”

“從根本上來說,未來一周什麼會給金價帶來壓力?根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人的言論,這基本上已成定局,美聯儲很可能不會在本週三會議結束時降息。”“從理論上講,這可能會給美元帶來希望,並對黃金造成壓力。市場多頭會辯稱,由於沒有考慮降息,並且基於‘賣出謠言,買入事實’的理念,黃金應該會上漲。”

本周各國央行將成為焦點,日本央行和澳大利亞儲備銀行將於週二公佈利率決定,美聯儲將於週三公佈利率決定,英國央行和瑞士央行將於週四公佈利率決定。

市場還將關注週二的美國新屋開工和建築許可,以及週四的每週初請失業金人數、費城聯儲製造業調查、PMI預覽資料和成屋銷售。

需求預期上調利好油價走高

石油市場表現複雜多變。紅海航運危機引發關注,而國際能源署的需求預期上調加劇了市場波動。WTI原油期貨雖有小幅下跌,但仍呈現出單周上漲超過3.88%的趨勢。布倫特原油期貨同樣出現小幅下跌,但波動區間仍然保持在80至85美元/桶。

國際能源署預測,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加,但同時也警告如果歐佩克+國家繼續減產,可能會出現供應短缺。此外,地緣政治問題和央行貨幣政策也將影響未來市場走勢。

分析師Phil Flynn指出,汽車燃料供應收緊可能導致價格上漲,但另一方面,市場擔憂美聯儲應對高通脹的能力以及美國經濟放緩對需求的影響。此外,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表示,降息被視為美國需求增長的機會。

美國WTI原油期貨已經打破了自2022年初以來的下跌趨勢,同時也消除了80.30美元附近的阻力。它們正創下 2024 年新高。然而,去年9月類似的下跌趨勢突破以失敗告終,導致了當時的逆轉。可以理解為什麼短期內可能存在謹慎前行的情緒,特別是在這一周中有如此多的重大風險事件之際。

儘管缺乏後續買盤,但在需求增強以及俄羅斯和中東地緣政治危機影響下,對原油的偏好似乎更高。這兩個因素導致國際能源署(IEA)預計,如果歐佩克+繼續限制供應,今年市場將出現輕微的逆差。

上周 WTI 原油期貨出現上行突破,IEA 報告加上對俄羅斯煉油能力的攻擊,將價格推至 11 月初以來的最高水準。與 9 月份因以色列與哈馬斯衝突而導致的長期趨勢線虛假突破不同,最新的突破似乎更能反映供需前景。

本周市場將密切關注日本央行和澳大利亞儲備銀行的貨幣政策決定,以及美國新屋開工資料和美聯儲貨幣政策決定等重要事件。這些因素將直接影響未來石油市場的走勢,投資者應保持警惕並及時調整投資策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