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經濟數據強勁,黃金歷史高位回落

經濟數據強勁,黃金歷史高位回落

經濟數據強勁,黃金歷史高位回落截止至2024年03月25日亞盤時段,上周歐美各國央行均釋放出了降息的信號,這使得本已經發揮出色的黃金價格再創新高,盤中一度漲破了2200大關,不過隨著經濟數據的表現強勁,幫助美元指數大幅反彈的情況下,最終金價在周線收官之前還是明顯回落,並補回了大部分的漲幅。接下來市場將會繼續關注通脹數據以及就業數據的狀況,以判斷美聯儲是否可以確定在六月啟動首次降息。

美元指數反彈令金價回補漲幅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將在2024年進行三次降息後,黃金獲得了額外上漲動力,一度刷新歷史高點至2222.65美元/盎司。

但隨著美元指數反彈,金價回吐漲幅,因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而2月份成屋銷售創下一年來最大增幅,這些跡象表明第一季度經濟依然穩健。

目前,交易商預計美聯儲將在6月開始降息的概率為72%,高於利率決議前的65%。

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93.1%,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6.9%。

美聯儲到6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28.3%,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66.9%,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4.8%

美國勞工部稱,在截至3月16日的一周內,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了2,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1萬人。接受訪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最近一周的申請人數為21.5萬。

上周未經調整的申請人數減少了12,730人,降至189,992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告訴記者,他沒有看到勞動力市場出現“裂縫”,他認為勞動力市場“狀況良好”,並指出“我們在疫情復蘇初期看到的極端不平衡現象大多已得到解決”。

自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已將指標利率上調了525個基點,至目前的5.25%-5.50%區間。

下周的續領失業金數據將為3月份勞動力市場的健康狀況提供更多線索。週四的報告顯示,在截至3月9日的一周內,所謂的續領失業金人數增加了4000人,達到180.7萬人。

在週四的另一份報告中,全美不動產協會(NAR)稱,上個月成屋銷售躍升9.5%,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年率為438萬戶,創下自2023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月度銷量增幅也是自2023年2月以來最大的。

受強勁經濟數據支撐,美元指數週四大漲0.58%,收復了週三的全部跌幅,收報104.02,為3月份最高收盤價,瑞士央行意外降息、英國央行釋放鴿派信號,也在週四給美元指數提供上漲動能。

汽油需求數據表現不佳打壓油價

美原油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80.92美元/桶附近。油價小幅收低,受美國汽油需求數據疲軟以及有關聯合國呼籲加沙停火的決議草案的報導打壓。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三報告稱,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費國美國上周的原油庫存意外下降。

儘管汽油庫存連續第七周下降,減少了330萬桶,降至2.308億桶,但作為需求晴雨錶的汽油產品供應量卻下滑到900萬桶以下。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Bob Yawger認為,這一下降表明,支撐近期市場反彈的汽油市場可能已經超買。

美國起草的聯合國決議呼籲停火的消息對油價構成壓力。決議將允許釋放以色列人質,換回數百名巴勒斯坦人,引發市場疑慮,導致油價承壓。

美聯儲週三將利率維持在5.25%至5.50%的區間,但繼續展望今年將有三次降息,這也令投資者感到鼓舞。降低利率可能會促進經濟增長,這對石油銷售來說是個好消息。

但3月份美國商業活動保持穩定,但物價全面上漲,這表明通脹率在年初回升後可能保持高企。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新申請失業救濟的美國人數量意外下降,表明3月份就業增長依然強勁,這對油價構成支撐。

受強勁經濟數據支撐,美元指數週四大漲0.58%,收復了週三的全部跌幅,收報104.02,為3月份最高收盤價,也令油價小幅承壓。

德國央行週四在一份定期發佈的經濟報告中稱,由於消費疲軟和工業需求不振繼續拖延了經濟復蘇,德國經濟很可能在2024年第一季度陷入衰退。

同樣在週四,英國央行總裁貝利表示,經濟正朝著有利於央行開始降息的正確方向發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