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歐元區陷入困境

黃紹山:歐元區陷入困境

最近歐元方面受到不少的消息面打壓,導致歐元一直處在於一個疲軟狀態,而昨日歐元跳空高開後,最高上漲至1.1728,最低跌至1.1607,收盤價格在1.1628。本以為本次的跳空高開將會迎來歐元一輪較為強勁的反彈行情,可結果卻出現了對於歐元十分不利的消息面,導致歐元迎來跳水行情。

大田環球據外媒報導,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在周日拒絕了一位對於歐元前景並不好看的經濟學家保羅·薩沃納出任財政部長,此後27日晚,義大利新總理孔特向總統提出放棄組閣任務請求。而最新消息顯示,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授權前IMF官員,經濟學家Carlo Cottarelli組建新政府,並稱重新大選可能會在2019年初進行。

黃紹山:歐元區陷入困境而另外一方面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將在6月1日面臨不信任投票,而所謂不信任投票指的是讓議會為表決對政府,或是內閣的人信任而進行的投票,一般規定投票必須以過半票數才能生效,那麼本次對霍伊進行不信任投票主要是因為此前一批被裁定貪污等罪名的商人當中包括人民黨的司庫以及拉霍伊的親信也在其中,使得反對黨懷疑拉霍伊的誠信,並要求他辭職。

目前反對黨社會黨將會向議會提出不信任動議,而公民党則要求霍伊提前舉行大選,否則也將提出不信任動儀,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則表示將會擊退所有的不信任動議,完成四年任期,並拒絕提前舉行大選。

黃紹山:歐元區陷入困境大田環球貴金屬黃紹山認為,由於投資者擔心義大利將會再度舉行大選,再加上西班牙方面對首相啟動不信任投票機制,令到歐洲市場當時引發歐元/美元迅速下挫,而美元指數方面則受到提振持續上揚,義大利當地股債暴跌,兩年期國債收益率創下六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面對歐盟國家中不同的問題,未來一段時間歐元想要再次走強也是一件相對困難的事情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