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歐央行鴿聲嘹亮 歐元應聲崩盤

羊首領:歐央行鴿聲嘹亮 歐元應聲崩盤

昨日淩晨2點美聯儲加息後,金價走勢一度突破1300點整數大關,上行至1309位置,市場表現一片祥和,甚至有投資者認為金價要一舉突破1310壓力。只是事與願違,昨日晚間19:45歐洲央行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並且在後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中,表現出強烈的鴿派言論,導致歐元兌美元直接崩盤,同時也讓黃金方面受到拖累,截止早間亞盤時段,黃金回落至1300整數關口。

羊首領:歐央行鴿聲嘹亮 歐元應聲崩盤

歐洲央行宣佈12月暫停QE,加息時間或在20199月之後

歐洲央行6月維持主要再融資利率0%、邊際借貸利率0.25%和存款機制利率-0.40%不變,並且維持資產購買規模300億歐元不變。但在10-12月的購債規模將減少至150億歐元,並且將在12月暫停QE。

此外,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還表示,目前利率不適合過多的改變,利率至少維持到2019年夏天結束才會有所改變。其意思表示在2019年9月前基本不考慮加息問題。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歐元區通脹雖有輕微提升,但一直未能達到2%的通脹目標,歐洲央行若過早退出寬鬆,甚至過早進行加息,必然導致歐洲經濟面臨打擊,暫時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仍然是明智之舉。

歐元兌美元應聲崩盤,金價亦受拖累

昨日經過了歐元區的鴿聲後,歐元兌美元呈現崩盤走勢,從昨天晚間高點1.1850下跌,至今天早間已跌至1.1550低位,暴跌300點。直接導致美元方面再次挑戰前高,而黃金方面受到了較大的打壓,金價一度回落至1300點整數關口。

但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由於昨日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讓金價丟掉了一直扛在肩上的包袱,讓金價仍然有再次上行機會,因此多方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是還需注意一點,世界盃開幕後,將會有一部分資金投向球賽,讓黃金購買量減少,黃金難以出現暴漲狀況,所以更多應以逢低做多的操作方式進行操作會更為穩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