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特朗普手段升級 A股受壓黃金迎來新機遇

羊首領:特朗普手段升級 A股受壓黃金迎來新機遇

今天早些時候,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他已下令美國貿易代表找出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另外追加10%的關稅。特朗普說,一旦法律程式完成後,如果中國拒絕改變自己的做法並堅持按照最近宣佈的計畫對美國產品徵收新關稅,他將宣佈的這些關稅生效。一時間,屬於風險資產的股票市場哀嚎遍野,避險屬性的產品又迎來了新一輪的機遇。

羊首領:特朗普手段升級 A股受壓黃金迎來新機遇

事件起因

上周美國不管與中國經過三輪協商的共識,再次公佈針對中國500億進口商品加征25%關稅的清單,並且推翻當時與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的和解條件,導致了中國商務部方面的強烈反擊。

在美國公佈新增關稅方案後,中國商務部在幾個小時內便迅速反擊,宣佈對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征25%關稅,其中340億美元將在7月6日起實施。至此,中美雙方貿易戰基本可以確定開打。

風險資產遭遇拋售 避險資產再迎春天

就在中美雙方再次燃起貿易戰的時間,首當其衝被影響到的將是兩國企業,而兩國企業重要依靠的股票市場更是腥風血雨。截止發稿前,A股明顯出現大跌現象,下跌幅度接近3%,並且創下近兩年新低,跳空跌破3000點整數關口。反觀美國的股票市場,主要的道鐘斯、納斯達克和標普500都呈現跳空下跌,整體表示風險市場已受拋棄。

而黃金市場方面,上週五從高位跌破1300點整數關口,市場一片哀嚎,但事實上,黃金從2015年開始,整體走牛的格局並未改變。並且在避險情緒越發濃厚的今天,擁有避險屬性的黃金將迎來新一輪的上漲機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