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全球貨幣政策緊縮 投資標的已然轉移

羊首領:全球貨幣政策緊縮 投資標的已然轉移

經歷了2007年的金融危機後,全球大部分國家經歷經濟的衰退,讓全世界所有的央行都被逼都進入了一個寬鬆的貨幣政策時代,其中一項重要的舉措便是降息,意在給予市場更多的流動資金,持續提振國家經濟,讓國家經濟重新復蘇。轉眼間,全球經歷了近7年的寬鬆政策,基本在2015年宣佈全球經濟正式重新復蘇,而美國的通脹率穩步上行至2%的目標水準,英國通脹甚至到達3%附近,也是標誌著經濟復蘇的表現。隨後,各國央行認為經濟已經全面復蘇,需要從低利率中走出,也意味著,全球貨幣政策從寬鬆回歸到緊縮的進程已經開啟。

羊首領:全球貨幣政策緊縮 投資標的已然轉移

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央行相繼加息

美國從2015年12月,美聯儲認為經濟已經達到可再次進入加息週期後,果斷的進行了新一輪的加息,而時至2018年的6月,加息次數已經達到了7次,並且在後面的預期當中,加息仍將繼續,最終將會在2020年把利率中值目標放在3.4%。需提到,現時美國的利率還處於2%,以每次加息25個基點來計算,未來的2-3年期間,美聯儲還將進行5-6次的加息。

與美國同樣影響巨大的經濟體歐元區方面也開始表示將會在2018年正式削減購買QE,以及在2019年夏季結束後正式進入加息週期。此外,還有加拿大在2017-2018也進行了2次加息,並且預期在2018年下半年還將加息2次。而英國方面也在2017年年末宣佈了加息25個基點,並表示在未來依然還將持續加息。

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全球央行都紛紛進入加息週期,原來寬鬆的貨幣政策時代已經悄悄地褪去,在往後的時間裡面,貨幣政策環境將回歸緊縮,市場的流動性將會減少,這必然將導致很多的市場將會受到巨大的打擊。

股票市場首當其衝 避險產品依舊逢低尋找機會

全世界進入進入貨幣政策緊縮時代後,事實上今年開始股票市場可說是愁雲慘霧,如主要的德國DAX指數就從年初高點往下回檔超過13%,日經225指數下跌超過15%,道鐘斯指數跌幅超12%,而中國的A股更是跌幅20%,跌破近2年的低點。並且在貨幣政策不斷緊縮以及貿易戰的陰影下,股票市場還將有持續的下滑。

既然可以預見全球緊縮以及市場下滑,那麼接下來市場將會發出避險要聲音與需求,避險品種也將回歸到市場的焦點當中,那麼黃金也將會再次迎來新的機遇。只是由於貨幣緊縮政策對黃金也有所打擊,現時黃金下滑到了1270美元/盎司,或許在未來還將有短暫的下行,但需謹記全球市場下滑,黃金將很快迎來避險資金,需密切留意。特別在盤面中出現底部形態時,切勿吝嗇改變人生的一大機會。果斷的把投資的標的,從股票轉換到黃金當中更為合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