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歐盟舉行“迷你“峰會

黃紹山:歐盟舉行“迷你“峰會

由於難民的問題一直在困擾著歐洲不少的國家,同時令到歐洲國家之間的關係也發生一些不尋常的變化,為了解決難民問題6月24日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當天歐盟16個成員國的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難民問題非正式會議“。

而當中16個國家包括: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希臘、馬爾他、奧地利、保加利亞、比利時、荷蘭、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丹麥、芬蘭、瑞典和盧森堡。

而本次非正式會員主要由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發起,目的是在本月28日和29日的歐盟峰會前掃除各國的芥蒂,致力尋找共同解決難民方案的歐盟領導人。

黃紹山:歐盟舉行“迷你“峰會默克爾表態

默克爾在抵擋會談現場時表示本次會談重點主要是保護週邊邊界,以及如何有效減少前往歐洲的非法移民人數。默克爾得知無法在歐洲理事會針對移民的議題提出能夠完整的解決方案,對此認為應該針對各國如何相互協作的問題,推動以及實行雙邊與三邊協議,不能總是等待28個成員國的全體同意,而是思考什麼議題對誰才重要。此外默克爾希望歐盟成員國,特別沿海成員國能夠“阻止難民北上”進入德國。

會議未能達成解決方案

大田環球據新聞 報導稱,目前16為國家領導人已經制定好計畫,在移民或難民進入歐盟前對其庇護申請進行審查。在峰會前法國、西班牙和德國提出在歐洲海岸設立封閉式難民移民中心,集中解決移民身份審查程式,但是這個建議被義大利等國家明確反對。

此次峰會沒有具體形成解決難民危機的措施,但會議後義大利總理孔特則表示對峰會上的新方案表示高興,而法國總理馬克龍表示,儘管未能形成具體的解決方案,但仍然是有所收穫,至少排除了不符合歐盟價值觀的辦法,也即是攔截難民的到來。

黃紹山:歐盟舉行“迷你“峰會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本次會議雖然沒有明確訂立如何完美完整地解決歐洲難民問題,但至少會議上也有不少的提案所出現,相信未來28號和29號正式的歐盟峰會上,難民問題將會是歐盟國家重點討論焦點。

若然未來峰會能夠解決議商出解決方案,相信歐元在短期內會出現一段利好情況,反知若難民問題無法解決,此前所說到過的德國由於難民問題出現的政治動盪,也會更加的嚴重,歐元方面必定繼續走軟,陷入跌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