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A股跌破2700關口 你在害怕嗎?

羊首領:A股跌破2700關口 你在害怕嗎?

時間已經來到了2018年的7月,還記得在年初A股市場還是一片歡欣,A股市場從2015年年底的2638一路走了近兩年的攀升,在2018年的1月A股市場還一度往上走到3587位置,挑戰3600點關口。但時至今日,A股市場已然跌破2700點整數關口,從高位回落近900點,回落幅度近25%,可以說A股在這3年間經歷的從天堂到地獄的過程。那麼問題來了,跌破2700點後,A股是抄底機會還是繼續下滑?今天我們就來拆解一下。

羊首領:A股跌破2700關口 你在害怕嗎?

中美貿易戰打壓

中美貿易戰早已是市場熱點之一,也是市場炒作預期的根據,中美互征關稅問題第一時間打擊的目標是兩國企業,而股票市場的根本也就是企業的業績。在中美貿易戰的陰影下,投資者也自然能預期到企業的收益必然下滑,也就導致了投資者對股票市場失去了信心,導致A股受到了較為嚴重的打壓。

資金面上的緊縮

事實上中國在貨幣政策方面仍然是較為寬鬆的,但我們不能不提到全球的央行紛紛表示出開始加息的預期,甚至像美國、英國、加拿大這些國家已經開始了加息的路徑。這種種行為,將導致的是全球的資金環境開始邁向緊縮,流動性開始減弱。雖然中國央媽方面都頻頻出招,儘量維持市場流動性,只是大勢所催,資金面上已沒有了早年的寬鬆。市場也就面臨了第二個打壓點。

技術面上的熊市

A股在2018年1月開始下滑,至今的6個月間已有近900點跌幅,而回落幅度近25%。在道氏理論當中,市場跌幅超過20%就代表著熊市的來臨,那麼A股已跌近25%,基本可以確定為熊市無誤。

絕處逢生別人恐懼時我們需開始變得貪婪

上面所提到的幾個方面我們都可以看到對於A股市場的不利因素,但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由於A股是一個炒預期賣事實的市場,今天已來到了7月6日,中美互征關稅事件落地的時刻,那麼事件落地後,A股市場是存在著重新回升的可能性。

另外,雖然大勢所催全球資金流動性有所減少,但相信央媽並不會袖手旁觀,持續的降准和逆回購等手段將會頻頻出來,調劑市場,因此對於後市的資金面上還是不需過於悲觀。

最後,從技術面上出發,現時確實是熊市無誤,大舉介入確實不合時宜。但熊市當中也會有反彈的機會可以嘗試,而本輪2018年1月開始的下滑到現在,月線級別的CCI指標已達到-210的誇張數值,在28年的A股歷史中,從未有過,這也就意味著6124和5178後的大熊市也都未有試過如此超跌,所以,現在市場出現的信號並不是繼續大幅下殺的信號。更多的是開始進入探底過程的展開,因此,近期需關注底部的出現,在別人恐懼時,我們更加需要貪婪。

Tips:在害怕的時候,你可以嘗試問自己一句,若然在2015年再給你一次在2638這個低位,買的機會,你會不會買?相信你問完自己這個問題後,你就有了勇氣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