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普特會改變了什麼?

普特會改變了什麼?

昨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相約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上演普特會,本次會議主要談論的重點非常之多,其中不乏外界預測的貿易、軍事等問題。但事實上普京和特朗普都只不過在做一個初步的接觸,而本次普特會談論了什麼?對世界又有怎樣的改變,下面我們來一一細數。

普特會改變了什麼?

普特會談論的要點

昨日的普特會早已是市場焦點的存在,整個會晤過程130分鐘,並不算長。隨後特朗普與普京便開始新聞發佈會,終於向世人證實了他們談論的各個方面。

一、 美俄關係

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一向不算太好,近年美國還加大了對俄羅斯的制裁這點上面就可以體驗得淋漓盡致。本次會議中,雙方都表達出了破冰的意願,其中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到與俄羅斯應有更多建設性的對話而非敵意,而普京方面則表示要與特朗普尋求更好的美俄關係,可見雙方都較有誠意的在本次會議中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希望改變當下的美俄關係。

二、 伊核問題

在伊核問題上,普京與特朗普雙方擁有一定的分歧,普京方面表達了美國對伊朗政策的擔憂,而特朗普方面則表示希望俄羅斯能向伊朗一同施壓,但此問題並未有最終的結論,雙方並未在此問題上達成共識,仍有明顯的分歧。

三、 烏克蘭問題

烏克蘭問題可說是俄羅斯的一塊心病,本次會談特朗普方面就向普京表達了烏克蘭問題的擔憂,但在新聞發佈會上普京發表了有意繼續向烏克蘭施壓言論,並未過多的理會特朗普的意向,雙方也未能就烏克蘭問題上達成任何的共識。

四、 能源市場

前段時間,特朗普炮轟OPEC,認為當前油價受到OPEC過多掌控,因此在此次普特會上普京與特朗普談論了該議題。隨後,在新聞發佈會上,雙方表示美俄將共同努力監管國際能源市場,如此巨大的利益前提下,相信美俄想聯手獲得利益的心,應該是司馬超之心路人皆知了。

五、 干擾大選

一直以來,美國認為俄羅斯在特朗普競選時,有過干擾的性質,在本次的普特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當時是輕鬆擊敗希拉蕊,並非俄羅斯的幫助而獲得勝利。而普京則表示當年的確希望特朗普贏得2016年美國大選,但俄羅斯從未干預過美國的大選。

結語

本次普特會130分鐘談論的重點還是很多的,只是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本次會晤談論並未有過多實質性的東西,更多的是普京與特朗普希望把新的美俄關係展現出來,原來兩個不對付的大國正為隨時展開聯手而墊下基石。雖然在很多問題或利益上,他們都無法站到同一條邊上,但由於美俄兩國只要聯手,他們就可以掌控世界絕大多數的利益,所以他們在未來將會非常熱衷在這個方向上繼續發展,而美俄兩國的關係改變的前景下,歐洲和中國的態度也非常值得我們的期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