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貿易糾紛中場休息?

林幽沃:貿易糾紛中場休息?

關鍵詞:特朗普,貿易,選舉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會晤中達成共識,避免歐美在貿易問題上爆發全面鬥爭。目前歐盟已經作出了讓步,同意進口更多大豆,下調工業關稅,並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以求換取鋼鋁關稅的取消。而特朗普方面則一改過往強硬立場,明顯已經接受歐盟所作出的讓步。

林幽沃:貿易糾紛中場休息?

美國中期選舉

根據美國憲法,美國總統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國會選舉每兩年舉行一次。其中一次國會選舉與四年一度的總統選舉同時舉行,而另一次則在兩屆總統選舉之間舉行。在兩次總統選舉之間舉行的國會選舉,就是“中期選舉”。

2018年11月將舉行美國國會選舉,本次選舉是對美國總統在上任兩年後的考試成績表。如果當初支持特朗普的選民認為特朗普政績不足以帶來給給他們更好的生活,有可能會將選票給予其他黨派。

林幽沃:貿易糾紛中場休息?

特朗普安慰選民

在特朗普當初發動鋼鋁加征關稅的措施時,各國都對美國農產品作出反制,其原因主要是特朗普的選民大部分來源於農民。那麼,本次歐美達成協議,歐盟同意進口更多的大豆,作出的讓步特朗普無疑欣然接受。在國會選舉即將到來的情況下,特朗普可以通過該協議重新獲得美國農民的信心。

林幽沃:貿易糾紛中場休息?

貿易糾結不會結束

目前歐美雖然達成了協議,但該協議並未涉及至汽車行業,所以此前特朗普所提及到退出的汽車稅有可能繼續推行。官方數據顯示,去年美國共進口830萬輛汽車,其中來自墨西哥240萬輛、加拿大180萬輛、日本170萬輛、德國50萬輛。如果特朗普汽車稅繼續推出,貿易摩擦將會繼續爆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