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日貿易談判開啟

林幽沃:美日貿易談判開啟

關鍵詞:特朗普,貿易

自特朗普宣佈退出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簡稱TPP協定,美日貿易關係陷入停滯。此前,日本與歐盟為對抗“美國優先”主義簽訂了“0”關稅的協議,企圖組成貿易聯盟抗衡美國加征關稅來帶來的損失。而在最近,美國與歐盟談判中達成一系列的協議,令到歐日貿易聯盟出現破綻,日本也開始尋求與美國重新談判貿易協議,並且令美國回到TPP協定中的機會。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特朗普在中期選舉前基本會為自己的選民尋求保障,以達到繼續控制國會的保證。本次的貿易,依然會圍繞能源、農產品及製造業等方面開展談判,美國在談判上有一定的優勢。

雙方談判基礎環境:

一,日本

日本目前由於內部需求有限,日銀實施的QQE都未能夠刺激經濟復蘇。目前日本經濟處於停滯階段,需要大量的出口來帶動日本經濟的重新前進。所以,對於日本來說能夠談成任何的協議都是比較滿意,日本可能會作出較大的讓步。

二,美國

美國本次發動的貿易騷動具有目的性,從目前的進展來看有針對我國的可能性較大。所以,在和日本的談判上只要符合特朗普認為的利益,即談判成功的可能性較大。但目前,由於特朗普談判重點在於農產品,這方面需要看日本的態度。

貿易談判重點內容:

在美日的貿易談判上我們可以通過歐美談判作出推斷:

1,美國讓日本購買更多的原油、天然氣及農產品。

2,日本要求取消鋼鐵、鋁關稅。

3,討論美國回到TPP協議中的可能性。

4,雙方會談及汽車稅問題,但預期不能達成共識。

美日未來發展:

日本作為美國重返亞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相信兩者之間重要的是重拾當初的目的。美國與日本通過本次貿易談判有可能會促成更多地合作,令到兩國合作關係加深,從而達到各自目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