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特朗普上臺後 除了中國還拉了多少仇恨

羊首領:特朗普上臺後 除了中國還拉了多少仇恨

特朗普上臺後對國內施行寬鬆的減稅等措施,讓國內的支持率大漲。而同時,特朗普又對外施行了很多的關稅與壓力,可以說特朗普對於外政方面是非常霸道的,作為中國人,或許很多人熟知中美貿易戰,但並不知道究竟美國同時在向世界多少個國家或地區展開了經濟方面的打擊和壓力,今天我們就來輕數一下。

羊首領:特朗普上臺後 除了中國還拉了多少仇恨

 

首先需要提到當然是中美問題,特朗普在上臺的第一時間就出現過不承認“一中”的事件,雖然隨後白宮出來澄清,但雙方的間隙也就早已種下。

2018年中美貿易摩擦開始加劇,中美雙方互相加征500億商品的25%關稅後,美國再拋出2000億商品的威脅,但中國方面也表示以600億美國商品關稅作為回應,整體事件還在持續,若事件持續升級,雙方也將陷入更深的泥潭。

 

美國在2018年宣佈加征鋼材和鋁材稅後,歐盟經多次與美國商討無果,於2018年7月1日正式向美國發起反擊,宣佈向美國徵收報復性關稅,價值28億歐元。

但事情到了7月底迎來了轉機,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飛抵美國與特朗普會面,在會面後,特朗普與容克雙方表示貿易戰不再放大,雙方表示更多偏向合作為主題,此後,歐美關係重新得到了緩和。

 

日本可以說是最背鍋的一個,當初因為美國的引導,日本加入了跨太平洋自由貿易協定(TPP),以為找到了一個很靠譜的貿易組織。但誰知道,特朗普上臺第一時間便退出了該協定,讓日本這個小弟無所適從,並在隨後的貿易談判當中,美國根本就不願意與跨太平洋自由貿易協定(TPP)談判,這讓日本更加覺得被坑了。

而加征鋼材和鋁材稅方面,美國也沒有因為日本是小弟而手軟,美國鋼材和鋁材加征的關稅依然對日本展開了徵收,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經過了多次努力並未得到任何成果。在9月份,日美又再將進行新一輪的談判,屆時美國還將祭出汽車關稅的招式,相信日本將會更加難受。

 

朝美問題鬧得最凶應該是2017年的時候,在2017年朝鮮因為多次核試和洲際導彈試射,讓美國總統特朗普非常憤怒,曾一度讓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停留在朝鮮的家門口,雙方劍拔弩張。

2018年朝鮮方面態度開始軟化,先後摧毀核實驗室和停止洲際導彈的試驗,讓事件有了新的轉機。但美國方面得勢不饒人,甚至還加大對朝鮮的制裁,導致了半島無核化仍然遙遙無期,美朝關係再陷僵局。

 

這對冤家就其實就不用多說了,本來關係就不好。但也由於在2018年美國總統特朗普抽風式的提出了有意讓俄羅斯重回G7峰會,並且促成了普特會的展開,導致全世界都以為俄美關係將有所變化。

但事實上並非如此,經過了普特會之後,美國方面竟然在很快的速度下宣佈了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讓外界大為不解。但事情直接讓原本有所改變的美俄關係再次惡化,隨後俄羅斯也表示將對美國實行同等的制裁。

 

2018年5月,美國正式宣佈退出伊核協議,同時對伊朗實施史上最嚴厲制裁,讓伊朗原油出口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本來就不算好的伊美關係陷入了冰點。雖然伊朗不斷在尋求外界的幫助,但還是難以緩解美國制裁帶來的打擊。

無奈之下,伊朗向外界表示,若事態再發展下去,伊朗也都將退出伊核協議,重啟核方面的研究,並且將封鎖霍爾木茲海峽,讓整個波斯灣的原油無法運輸,世界上三分之一的原油將無法保證其運輸量,一度導致原油價格沖高至接近74美元/桶。

 

事實上上述的只是美國針對所有國家地區的其中一部分,還有像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阿根廷、老撾等等的國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打壓,與美國關係都陷入非常不良的狀況當中,這裡就不一一細數了,有興趣進行進一步討論的朋友可以進入大田直播室當中與首領進行進一步的探討。最後總的來說,特朗普自從2017年上臺後,表現出了足夠的強勢,攪亂世界的現有格局,必將為將來帶來更多的不穩定性,也可以預見,黃金現階段的弱勢,將很快由於這些事件的發酵,導致金價有新一輪的支撐承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