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元生死夜!延續輝煌or到此為止?

林幽沃:美元生死夜!延續輝煌or到此為止?

關鍵字:美聯儲,美元

在2018年9月27日淩晨美聯儲9月利率決議終於到來,自由於美聯儲在6月利率決議後發布的申明提高年內加息4次的預期,美元強勁的走勢在過去數月中一直壓制著現貨黃金以及非美貨幣。今夜的年內第三次加息,美元能否實現利多兌現的狀況,從而解放現貨黃金以及非美貨幣出現大反轉行情?

林幽沃:美元生死夜!延續輝煌or到此為止?

在本月初,對於貨幣政策立場偏鴿派的美聯儲理事、票委佈雷納德表示,由於特朗普政府的減稅政策對經濟起到巨大的刺激作用,未來一年或兩年內美聯儲應該堅持逐步加息路徑,可能加息至超越中性利率水準。

那麼,美聯儲目前大部分官員認為的中性利率水準是多少呢?

在6月美聯儲公佈的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對長期自然利率的中位數預期是2.9%。根據佈雷納德的說法,美聯儲有可能加息超過3%,因為中性利率的預期區間是2.5%-3.5%。目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為1.75%-2%,這代表至少還會加息四次。

加之,美聯儲主席包威爾在6月新聞發佈會中提及,在2019年每次的美聯儲利率決議都將會舉行新聞發佈會,都被市場認為有可能為加息提速的表現。

儘管目前美聯儲官員對未來加息的看法都偏向於樂觀,並且都高於市場的預期。不過,美元指數目前的走勢並不算強勢,更多地還是要看在今夜以及12月公佈的利率決議結果來推測未來1-2年的加息步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