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元有望王者歸來

林幽沃:美元有望王者歸來

關鍵字:美元,特朗普

美國中期選舉落幕,從投票結果來看遵循以往歷史上中期選舉的結果,基本在總統當選後兩年都將失去其中一院的控制權。共和黨雖然失去眾議院的多數席位,但在參議院中獲得了更多的席位,未來如果兩黨的爭端加大,則特朗普政府可能會在剩餘的任期內毫無作為。而在當前的市場走勢來看,美元指數在中期選舉後反而有繼續走強的勢頭,這一舉動值得我們去關注後續美國政壇的變化。

林幽沃:美元有望王者歸來

目前,眾議院被民主黨佔領多數的情況下,特朗普如想繼續推動當初政策有可能難上加難!

一,稅改

在2017年末,特朗普的大幅減稅政策艱難通過,對市場的影響甚廣,更被認為是美國股市在2018年依然能走強的續命劑。特朗普依然有意加大減稅的幅度,意圖來實現更寬鬆的貨幣環境。但目前由於共和黨失去眾議院的情況下,特朗普下一次稅改的推動可能性基本為“0”。

二,移民政策

特朗普揚言取消“出生公民權”,取消非法移民在美國境內生下的孩子出生即可獲得美國公民身份的權利。民主黨控制眾議院後,特朗普主張的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牆、廢除多個移民專案等主張將難以通過國會審議。

三,醫改

在共和黨完全控制國會的時候,特朗普就開始嘗試廢除奧巴馬時期的“醫改”,但是最終以失敗告終。在民主黨重新佔領眾議院後,“醫改”作為民主黨的核心利益更難以通過,特朗普廢除“醫改”更加天荒夜談。

未來特朗普將處於尷尬的位置

在特朗普競選時所立下的政策大綱都以“美國優先”為前提,在本次中期選舉上民眾顯然感覺到特朗普的方式有所不妥。特別是發動貿易戰嚴重損害到選民的利益,是本次特朗普失去眾議院控制的關鍵。未來,特朗普如果想繼續連任的話有可能會在貿易戰方面作出讓步,並且重新拉攏人心。

林幽沃:美元有望王者歸來

美元指數反預期走強

市場在美國中期選舉前普遍預期民主黨奪回眾議院將會令美元走弱,原因是特朗普政策難以推動造成經濟停滯的可能性較大。而在結果宣佈後,美元指數小幅回落後重拾漲勢,與市場預期完全相反。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利空兌現,另一方面是美聯儲長期鷹牌的發言令美元能夠保持強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