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元最後的狂歡

林幽沃:美元最後的狂歡

關鍵字:美元,美聯儲

隨著美聯儲2018年最後一次利率決議落幕之後,美元指數受到加息的影響反轉當日的頹勢,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新聞發佈會實現短時間內大幅上漲的行情。不過,儘管美元指數非常強勁扭轉短期內的頹勢,也無法改變美聯儲在2019年加息次數減少的預期,這令非美貨幣以及商品有希望迎來擺脫美元加息壓制的局面。

林幽沃:美元最後的狂歡

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的發言歸納:

①不認為縮減資產負債表會帶來問題。

②通脹在年底前比預期更加疲軟。

③今年加息速度比預期快,加息取決於經濟力度數據。

④在當前貨幣政策已經到達預期中性利率區間低端。

⑤美國2018年經濟以強勁速度增長,不過看見了經濟發展當中的一些疲軟信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的發言無疑是降低未來加息的預期,市場目前預估2019年3月美聯儲加息的概率低至2%左右。在美聯儲認為目前貨幣政策已經到達中性利率區間的低端,即表明美聯儲需要開始一段觀望時間再來判斷是否加息,如果經濟數據走壞超出他們的預期,有可能會暫停加息甚至乎減息。

林幽沃:美元最後的狂歡

美聯儲加息週期即將結束

在美聯儲12月利率決議宣佈加息後美國基準利率水準已經達到2.5%-2.75%,而當初開展加息週期時美聯儲所訂立的中性利率水準位於3%-3.5%附近。而美聯儲點陣圖顯示未來2019年還有兩次加息,換言之美聯儲最遲到2020年可能就會結束加息週期,從而步入一個長時間的觀望期等待下一輪的經濟週期。

林幽沃:美元最後的狂歡

現貨黃金有望爆發?

在進入2018年下半段時間以來,全球股市走弱的苗頭已經開始,風險資產的下行往往會導致市場尋求穩定的收益,此時資金從風險資產撤離將會分別尋找固定收益和避險資產。所以,未來2019年現貨黃金有望重新沖進近年來的高點,以及固定利率產品都會受到資金的青睞。在未來的一年,資金戰鬥的場所有望會轉移到商品市場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