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黃金陷入震盪

黃紹山:黃金陷入震盪

關鍵字:現貨黃金

上周超級周過去以後,整體的黃金走勢並未呈現太大的變化,同時週五的非農資料顯示:美國10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2.8萬個,高於市場所預期的8.5萬人口,前值從13.6萬個大幅上修至18.0萬。8月份該指標也從16.8萬大幅上修至21.9萬。而美國10月份失業率則有所回升,資料上漲0.1個百分點至3.6%,但是當時的符合市場預期;10月平均小時薪資年率符合預期的3%,前值上修0.1個百分點至3%。

黃紹山:黃金陷入震盪黃金依舊震盪

在週五非農資料公佈後,因非農資料超於市場預期,黃金價格短時間內下探1504附近位置受到支撐承托後市再度走出週五日內新高點,但最終受壓于上方壓力修復大部分漲幅,整體行情依舊維持震盪當中。週一黃金開市後出現跳空高開情況,後續價格多次測試上方壓力未能有效突破,黃金展開下跌修復缺口並再度走回1504附近支撐位置測試。

從黃金日線圖看到,近期黃金整體的波動並不大,主要是圍繞在1504-1516區間內震盪運行,目前看到日內K線有望走破進幾天非農低點位置1504支撐,後市若能夠打破非農黃金所震盪的區間位置,價格將較大機會回落至日線級別中軌位置也就是均線MA20位置1495.3,其次則是看待該中軌支撐情況,若中軌有效支撐黃金依舊有望回踩支撐後有望再度走出新的高點位置,否則整體黃金價格將繼續維持日線級別寬幅區間內震盪,也就是1520-1574區間。

ETF持倉總量達新高

近日世界黃金協會公佈了黃金第三季度需求的趨勢報告,報告中顯示各國央行對黃金儲備進行穩定的增持需求,但今年第三季度央行的購金量整體仍低於去年同期第三季度所創下的歷史。雖然全球央行第三季度同比不及過去,但全球ETF的增持量卻有所低消,在第三季度ETF的總持倉量到達了2855.3噸的歷史新高,當然ETF這一系列的動作也是基於目前全球經濟衰退以及各國央行寬鬆政策的原因而導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