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美伊局勢升級

黃紹山:美伊局勢升級

關鍵字:美伊局勢

近日現貨黃金價格出現十分之強勢的上漲行情,短短幾天時間黃金價格從上周1548走至日內截稿前1590附近位置,甚至乎在週二亞盤早間時段一度沖上1600位置上方,最高曾到達1611價格位置,而黃金近兩日之所以出現如此強勢的行情主因在於美國與伊朗中東局勢關係再度升級,甚至有戰爭的味道流出,黃金基於避險情緒的影響得到較為強勢的提振作用。

黃紹山:美伊局勢升級美國刺殺伊朗將軍

大田環球據新聞得知,1月3日美國對巴格達兩處與伊朗有關的目標實施打擊。組織的指揮官阿布·馬赫迪·穆罕迪斯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特種部隊高級軍官凱西姆·索萊馬尼少將乘坐的車輛遭遇3枚火箭彈襲擊。隨後五角大樓證實美國武裝力量按美國總統特朗普命令襲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高級軍官凱西姆•蘇萊曼尼,白宮方面也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證實該說法。

伊朗轟炸美軍基地

而伊朗方面除了口頭上的回應以外,實際也做出行動,在當地時間8日早晨,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遭到至少9枚火箭彈的襲擊,大田環球據新聞得知,該襲擊是伊拉克親伊朗勢力對美軍殺死蘇萊曼尼將軍的“回應”。而伊朗方威脅美國成,若美國對導彈襲擊做出回應,將在美國本土發動襲擊,而截至發稿前美國方面暫未回應伊朗威脅,但從此能看到出伊朗方面的強硬態度以及雙方濃厚的戰爭火藥味。後續若然雙方行動持續升級,屆時黃金將再度迎來一波強勢的避險上漲行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