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達沃斯論壇開啟

黃紹山:達沃斯論壇開啟

關鍵字:達沃斯

近日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2020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暨達沃斯論壇將於1月21-24日舉行,而本次達沃斯論壇主題為“凝聚全球力量,實現可持續發展”。本屆論壇將聚焦在生態、經濟、社會、行業、技術和地緣政治這六大核心領域。論壇當中來自117個國家的近3,000名嘉賓將參加本屆年會,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以及多國政要等人物出席。

黃紹山:達沃斯論壇開啟何為達沃斯論壇

達沃斯論壇也叫世界經濟論壇,主要是以研究以及探討世界經濟領域所存在的問題,以及促進各個國家的交流和經濟合作,致力於通過公私合作改變世界狀況的國際性機構,它的前身是在1971年由瑞士的日內瓦大學教授克勞斯·施瓦布所創建的,它原本的名字其實是叫歐洲管理談論,直到1987年才正式更名為世界經濟論壇,但由於是在瑞士小鎮的達沃斯舉辦,所以一般統稱為達沃斯論壇。

2020達沃斯論壇

今年的達沃斯論壇將近有117個國家及3000餘人出席論壇,從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及德國總理默克爾都將會在論壇當中發表講話。本次維持四天的達沃斯論壇會議一共分七大主題,當中涵蓋了地緣政治,數字經濟,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破壞加速等環保方面等舉行多個專場討論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在達沃斯發表報告,將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相對去年10月份3.4%,本次再度將預期下調0.1個百分點至3.3%,報告同時將2021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3.4%。整體IMF對於未來全球經濟增長並不看好,而主要的下行風險是在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社會動盪、經貿摩擦等風險,從IMF的報告來看未來黃金價格仍有上漲的空間存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