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兩周內美股四次熔斷,現金為王美元登峰造極

熊傲君:兩周內美股四次熔斷,現金為王美元登峰造極

關鍵字:美元指數大漲,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本週四,美股開盤後再次觸發熔斷,這也是兩周內的第四次熔斷,歷史一共只出現過五次熔斷,由於公共衛生事件進一步在全球爆發,全球經濟嚴重受挫,因此股市市場表現極為低迷,除了美股外,全球多國股市紛紛暴跌,即使多國已經出爐不少刺激政策,但目前效果仍未顯現。

刺激政策尚未能起效

在本周全球各國再次推行多種刺激手段,隨著全球經濟的進一步下滑,不得不應對其衰退的危險,美聯儲本周出直接緊急降息至0,而隨後英國同樣緊急降息15個基點並擴大購債,澳洲聯儲降息25個基點,歐央行宣佈旨在應對新冠疫情的7500億歐元債券購買計畫,計畫將一直延續到2020年底,一系列的重磅刺激政策試圖挽救市場。

熊傲君:兩周內美股四次熔斷,現金為王美元登峰造極但為何目前市場仍然不買帳,時間尚早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方面疫情仍然是影響投資者恐慌情緒的直接因素,在好轉之前恐怕市場的憂慮是難以短期退散的,再加上目前市場資金已經非常有限,流動性極度不足,除非有更進一步量化寬鬆出爐,否則仍不足以解決銜接的困境,所以美股甚至全球後市仍有回落風險。

 

美元指數爭霸避險界

在美股暴跌的背景下,美元卻迅速崛起,除了現階段的避險因素外,囤積現金也導致美元更加備受青睞,此前一度突破102關口,創下了近三年的新高,美元再市場上短缺夾具了流動性的不足,投資者選擇拋售一切,包括貴金屬在內避險商品而進一步增持美元,所以為什麼美元再避險界封王,而非黃金,這就是硬道理。

熊傲君:兩周內美股四次熔斷,現金為王美元登峰造極現貨黃金並非失去避險光環,而是市場表現的無奈之舉,隨著投資者強烈要求躲避導致風險資產遭殃的疫情風暴,傳統避險資產黃金正在輸給美元。金價本周表現繼續低迷,目前處於1500關口下方徘徊,並且在疫情解決之前,避險的博弈還會持續,而預計美元還是會勝出,這意味著金價很可能還有回檔的空間。

 

總結:我們現階段每天都在見證歷史,美股連續熔斷就連股神巴菲特也目瞪口呆,多國也坦承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大危機,在中國逐漸解決問題的情況下,其他國家是否應該開始“抄功課”呢,此次金融危機是否能順利過渡呢,我們繼續見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