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衝擊千八失敗,今年還有機會嗎?

熊傲君:現貨黃金衝擊千八失敗,今年還有機會嗎?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金價多空爭奪

導語:在本周出,金價開盤後保持強勁勢頭,不但成功突破年內的高位,同時刷新自2012年以來的新高,到達1780一線附近。眼看1800關口近在咫尺之際,現貨黃金卻無法延續沖高,隨後大幅回落1750附近,在今年長時間高位震盪的情況下,遲遲未能進一步上行,是否預示著1800大關難以逾越?

經濟活動正在逐步回暖

熊傲君:現貨黃金衝擊千八失敗,今年還有機會嗎?隨著各國的解封,目前全球的經濟活動都正在逐步復蘇,隨著經濟活動的進一步回暖,市場的避險需求將更加減弱,這會在後期對金價造成一定的施壓。不過現階段的繼續暫時還不夠明顯,包括的美國的就業市場依然疲軟,所以未來還要關注經濟的改善情況而定,而且也會刺激黃金一定的工業需求。

二次疫情爆發憂慮高企

熊傲君:現貨黃金衝擊千八失敗,今年還有機會嗎?雖然與此前相比,目前疫情有一定的好轉,但也只針對于亞洲大部分地區和歐洲地區,而事實上美國目前仍然在不斷增加人數,加上近期惡化明顯的南美地區,這使得二次疫情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性在上升,可能要等到疫苗出來後才能根本上解決。一旦出現第二輪爆發,全球經濟活動會重新關閉,這無疑會讓金價收益。

持續寬鬆政策保持利好

熊傲君:現貨黃金衝擊千八失敗,今年還有機會嗎?對於黃金今年而言,實際上還有較多的利好消息,所以尚不能說衝擊1800已經沒希望,畢竟才剛過去了上半年,至少持續的寬鬆貨幣政策預計要保持到年底,而且可能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刺激手段出爐。除此之外,目前地緣政治也陷入了緊張的階段,包括中東地區和中印交鋒,以及不斷惡化的歐美貿易摩擦,還有不確定的年底美國大選,這都會是金價下一次調整1800的契機。

因此,儘管今次嘗試衝擊1800的過程中失敗,但個人認為現在下結論還是為時尚早,何況目前多方因素明顯還是壓空方一頭,加上目前已經形成牛市趨勢的情況下,即使未來要調整,恐怕空間也是相對有限。當然,下半年我們還要關注更多的消息而定,操作上順應趨勢即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