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高位震盪,千八大關激烈爭奪

熊傲君:現貨黃金高位震盪,千八大關激烈爭奪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現貨黃金震盪

導語:本周金價並沒有完全延續上周的強勢局面,主要維持高位震盪為主,在上破1800關口後遲遲沒有加速,主要在於目前市場局勢有些穩定下來,部分經濟數據出現好轉,而且美股的動盪也讓部分資金流出,使得現貨黃金市場變得有些謹慎,但目前的位置依舊比較樂觀,相信短期內1800的爭奪會相當重要。

 

支撐黃金因素依然偏多

黃金雖然未能延續漲勢,甚至昨晚有些回落,但主要還是因為短期的美元反彈回升,實際上整體波動仍不大,從目前的國際形勢來看,未來的金價依然獲得大量的支撐因素,所以後市多頭不能小看,儘管價格已經偏高,不過這並非阻止多方的最大因素,關鍵還是看疫情到底何時能夠全面控制。

熊傲君:現貨黃金高位震盪,千八大關激烈爭奪除此之外,受到傷害的經濟環境是否能夠在短期內復蘇,因為當下負利率的預期是黃金上行的主要條件之一,如果經濟持續低迷,那麼還會有更多的國家使用更多的寬鬆政策以刺激經濟。還有地緣政治的因素同樣不能忽略,中美國際形勢愈發緊張,摩擦近日不斷升溫,而美國大選也將在下半年逐漸靠近。

貴金屬表現比較穩定

今年的現貨黃金已經無須多言,其漲幅已經接近20%,但這還不一定是年內最佳的表現,如現貨白銀近期的補漲力度也相當可觀,而且後市空間潛力大,很可能會超越黃金的上漲速度,其他如鈀金鉑金都保持著穩定的發揮,最令人意外的是,銅價從3月低點飆升了約50%,完全收復其在新冠疫情初期的失地,維持在接近兩年高點的水準。

熊傲君:現貨黃金高位震盪,千八大關激烈爭奪接下來的黃金市場還會受到更加多的考驗,在長線偏多不變的前提下,短線的震盪會持續出現,就本周而言,加上今日週五的緣故,大概率會維持在1790-1810區間,而後續的方向判斷,將會在1820上方的突破以及1790的支撐,如果1790失守,將會加劇短期出現回落修正的可能。

總結:在進入下半年後,市場的活力其實正在逐步恢復,雖然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但是各國還是開展了陸續的經濟復蘇活動,所以不少資產價格也開始有些回升,但即使這樣,黃金亦難以出現較大的回落空間,可見其在市場的力量已經不可退讓,由此可見,短期的爭奪或者並不能對未來造成太大的致命威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