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劍指2000超級關口!多重利好上漲難阻

熊傲君:現貨黃金劍指2000超級關口!多重利好上漲難阻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現貨黃金利好消息

導語:進入本周後,黃金價格繼續大放異彩,多頭在週一早間開盤後便發力大漲,一舉突破上周高點,並成功刷新了歷史新高,進入了偉大的航道,由於市場多重消息的利好之下,今日早間更是一度漲至1980的位置,隨後才出現高位獲利了結而回落,但近期金價的走勢可以用恐怖如斯來形容!

歐美大規模財政方案出爐

上周歐盟27個成員國的領導人都批准了歐盟委員會關於建立復蘇基金的提議,歐盟地區朝財政一體化的歐洲邁出了一大步,這個復蘇計畫是財政一體化的一小步,但對於歐洲和歐洲資產來說卻是巨大的飛躍,所以由上周開始,歐元也上演了驚天的反彈走勢,讓美元走勢更加無地自容。

熊傲君:現貨黃金劍指2000超級關口!多重利好上漲難阻不過,美國同樣也沒有時間空閒,近段時間,同樣開始商議出爐新的財政方案,資金恐達到1萬億美元。不過在美國財長努欽提出刺激計畫後,立即遭到民主黨和部分共和黨的反對。民主黨表示,與今年5月眾議院通過的該黨提出的3萬億美元議案相比,該計畫的規模過於有限,這使得美國經濟復蘇更加任重道遠。

長期寬鬆政策以及避險因素

北京時間週四淩晨將公佈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從近期美聯儲官員的表態可以看到,美聯儲官員將在本周美聯儲決議上討論如何為經濟提供更多刺激,這些計畫可能在9月份或今秋晚些時候的會議上公佈,但在進一步瞭解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之前,他們可以接受維持現有政策不變,換言之市場將長期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

熊傲君:現貨黃金劍指2000超級關口!多重利好上漲難阻另外,直至今日,全球的疫情依然沒有放緩。這對於市場依然是非常擔憂的因素,加上近期貿易摩擦和地緣政治加劇,都會增加大量的避險情緒。更加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大選已經不斷逼近,美國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讓市場預計在11月大選之前,美元指數很可能還會下跌5-6%,如此多利好的情況下,黃金自然沒有對手。

總結:在上半年現貨黃金的瘋狂表現,原本可能有震盪修正的可能,但到了下半年反而增加了更多的不確定因素,這讓黃金的受青睞程度進一步增加,在這樣的背景下,前景自然更加受到利好,不過由於目前價格已經處於歷史地帶,所以日後的波動可能會變得更劇烈,短線交易上需要更加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