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失守關鍵支撐,黃金若再走弱恐測試1700大關

熊傲君:失守關鍵支撐,黃金若再走弱恐測試1700大關

關鍵字:黃金價格1700,美元美債收益率

導語:在目前市場基本面如此利空的情況下,黃金價格走弱已是大勢所趨,此前跌幅雖然勉強受到限制,但是昨日終歸還是失守了1750一線的關鍵支撐,並且一度創出了近一個月的低點。以現階段的技術面節奏來看,如果本周繼續下探低位,恐怕將很快就會嘗試測試1700的大關,除非有意外的利好出現。

 

美聯儲官員保持鷹派

在上周的利率決議結束後,市場馬不停蹄地迎來了超級周,本周有非常多重磅的官員講話,大家將會從中發掘更多關於縮減購債規模的線索。而不出所料的是,本周的大部分美聯儲官員都是釋放出了鷹派的觀點,表達了對於經濟恢復的樂觀信心,這毫無疑問讓黃金市場更加備受打擊,後市將會繼續炒作11月份採取行動的預期。

熊傲君:失守關鍵支撐,黃金若再走弱恐測試1700大關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聯儲應該明年一結束購債計畫,就著手縮減其約8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提醒美聯儲可能需要更激進措施來應對高通脹,包括明年加息兩次,這可是相當鷹派的言論。而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處於混亂,不過目前經濟正處於全面復蘇的軌道上。

 

美債收益率瘋狂飆升

受美聯儲一系列的鷹派言論下,美債收益率自上周開始就出飆升,這意味著市場相當看好美國市場的貨幣,認為在未來一段時間會持續走高,所以美債收益率得到了新任。與此同時,美債收益率也拉動了美元的回升,並且刷新了近期的新高,在兩者雙翼起飛的情況下,黃金在短期實在難以逃出這壓力重重的五指山。

熊傲君:失守關鍵支撐,黃金若再走弱恐測試1700大關10年期美債收益率盤中創6月17日以來新高至1.549%,最近四個交易日持續走強,累計上漲近250個基點。美元同樣飆升至逾10個月高位,追隨美國公債收益率的升勢,因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在11月宣佈開始縮減資產購買步伐,並可能隨後升息。不過此前耶倫警告,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或引發金融危機,這將是後市的不確定因素。

 

隨著各種利空因素的出現,黃金多頭可謂備受打擊,雖然後市仍有機會獲得支撐,但至少現階段短期上很難有所起色,在技術面上更是形成了下跌突破,趨勢已經得到了延續,所以近段時間恐怕在交易上,空方還是佔據了主旋律的位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