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誰都不服!多空雙方拉鋸千八關口

王垣鑫:誰都不服!多空雙方拉鋸千八關口

昨日早間金價回踩1794一線位置後震盪上行,但歐盤開盤後價格未能站穩1800整數關口自1804一線重新回落至1796附近位置,日內剩餘時間基本以橫盤震盪走勢為主。雖然美盤時段價格震盪幅度增大至1792-1810,但截至目前為止價格仍沒有站穩1800的跡象,目前于整數關口下方有出現回落的跡象。

王垣鑫:誰都不服!多空雙方拉鋸千八關口

歐洲央行10月決議維持利率和購債規模總量不變

歐洲央行表示,市場對加息的押注與央行前瞻指引不符;加息條件顯然不滿足。通脹上升階段將比預期持續得更久,但相信“通脹是暫時的”是正確的觀點。歐元區繼續強勁復蘇,經濟風險大致平衡。放緩PEPP的購買速度並不是縮債。供應緊縮、能源價格對近期的經濟前景構成風險。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大幅減速

美國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初值增長2%,預期為2.6%,經濟增長放緩程度超過預期,並降至從疫情中開始復蘇以來的最低水準,因供應鏈動盪和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抑制了支出和投資。資料凸顯出前所未有的供應鏈壓力正在抑制美國經濟。由於生產商人手不足,並且缺乏必要的材料,導致其難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服務企業也面臨類似壓力,並且還因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的傳播而雪上加霜。

王垣鑫:誰都不服!多空雙方拉鋸千八關口

近期金價低位反彈走勢明顯放緩,價格多次向上衝擊未能成功突破10月22日的1814一線高點,甚至在大部分時間內價格基本處在1800整數關口的下方,雖然日線MACD指標雙線目前仍維持金叉運行過程,但價格多次上攻失敗或暗示後市回落幾率正不斷增大。

日內四小時MACD指標雙線有死叉變盤的跡象,暗示日內或有進一步回落的空間,白天時間可以留意一下MA5均線的壓制效果。下方要重點關注1780-1782區間支撐,一旦跌破該位置,後市或將有機會重新回落至1750-1760區間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