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空頭大軍壓境,金價反攻已宣佈結束!

熊傲君:空頭大軍壓境,金價反攻已宣佈結束!

關鍵字:美聯儲主席,貨幣政策收緊

導語:黃金價格在強勢反攻了近兩周時間後,本以為有望形成短期的多頭趨勢,很可惜在本周再次成為黃粱一夢。在市場對於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不斷升溫情況下,黃金價格終歸難逃一劫,前期的高通脹帶來的風險已基本消化完畢,加上公共衛生事件重新引發美元為王的情緒,使得美元勢不可擋,黃金自然壓力變得巨大。

 

高通脹迫使美聯儲加快行動

雖然美聯儲嘴上還是比較硬,但實際上隨著通脹的持續高企,市場認為美聯儲已經不得不儘快採取行動,除了要講縮減構債規模的速度加快以外,明年很可能也會提早加息,這對於黃金來說毫無疑問是當頭一棒。儘管高通脹對金價的影響是雙面性,但前期也強調多次,歸根到底美聯儲的政策還是會產生較大的牽連作用。

熊傲君:空頭大軍壓境,金價反攻已宣佈結束!本月稍早,美聯儲朝著收緊貨幣政策的方向邁出了第一步,但決策層對於是否需要加快縮減購債並提早加息存在分歧。目前美國通脹年率約為美聯儲2%目標的兩倍。距今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還有三周。此前鮑威爾和佈雷納德均指出,高通脹正在對美國經濟和美國家庭產生腐蝕性影響,這可能表明控制物價快速上漲是現在美聯儲的首要任務。

 

美元指數表現強勁壓制黃金

在此前一段時間,由於高通脹的風險引發美元和黃金出現了罕見的同步大漲,但這種局面始終無法持久,在兩者競爭的情況下,美元還是笑到了最後。因為無論是美聯儲收緊政策,還是目前的全球公共衛生時間嚴峻,都讓市場投資者更急信任美元的前景,現階段美元已經回到96上方,而黃金價格卻逐步退守到了1800下方。

熊傲君:空頭大軍壓境,金價反攻已宣佈結束!隨著歐洲再次成為全球公共衛生大流行的中心,新的限制舉措和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預計將擴大實施,這導致了歐元方面的大幅回落。與此同時,英鎊的走勢同樣不樂觀,由於加息前景遭到質疑,英鎊已經相當接近年內的低點,所以美元在眾星拱月的情況下,是最值得投資的貨幣,當然黃金能夠從中獲得多少避險支撐也將會是看點所在。

 

當前黃金價格受到美元的強勢影響下,節奏已經發生了相當重大的轉變,由上周的多頭占優的格局轉變為空方市場,而且在連續跌破多個關鍵支撐後,目前下方的空間難以預測,最為不理想的是,一旦美聯儲開啟加息週期,那相信一段時間內,多頭想要反擊的難度將會大大提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