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聖誕假期在即,黃金暫維持1800附近震盪

熊傲君:聖誕假期在即,黃金暫維持1800附近震盪

關鍵字:美國財政法案,黃金市場消息面

導語:自從上周走出了強勢的反撲行情後,目前的黃金價格暫時回歸到了比較平靜的狀態,這一方面和市場基本面比較清淡的關係以外,另一方面本周將會迎來聖誕假期,所以投資者會在此時選擇先獲利了結,等待更清晰的情況後再重新進場。總的來說,現階段的多空博弈還是比較激烈,因此黃金價格陷入了拉鋸戰。

 

新法案遇阻限制美元走勢

本周相對而言可能重要的消息,應該就是關於拜登的新法案進展,根據近日的情況顯示,法案遇到了極大的阻礙,應該暫時無法成功通過。該法案主要針對的是氣候和社會,由於受到了阻滯,所以導致美元方面出現了一定的回落,因為市場認為這可能會影響明年美國GDP的水準,甚至對經濟的復蘇產生牽連作用。

熊傲君:聖誕假期在即,黃金暫維持1800附近震盪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曼欽表示,白宮幕僚做了一些不可原諒的事情,導致他反對拜登總統的社會和氣候政策計畫。曼欽對法案中的多項提案表示擔憂,包括多項氣候提案和延長每月育兒稅收抵免。民主黨參議員曼欽是拜登總統能否在國會通過1.75萬億美元《重建更好法案》的關鍵所在,美元市場情緒最近兩個交易日因此呈現負面。

 

公共衛生事件仍有避險支撐

另外,目前對於整個匯市而言,始終還有一件令人持續擔心的事件,那就是全球公共衛生狀況,雖然過去一年裡面我們看到了很多積極性的因素,但近段時間的重新惡化,使得市場再次緊張起來。因為一旦歐美國家再度進入封鎖的狀態,將會對經濟復蘇產生巨大影響,屆時關於貨幣政策與通脹的鬥爭會變得更加激烈。

熊傲君:聖誕假期在即,黃金暫維持1800附近震盪新型公共衛生事件正在歐洲、美國和亞洲各地迅速傳播。韓國、荷蘭、德國和愛爾蘭等國最近幾天都重新實施了部分或全面封鎖舉措,或其他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其他不少國家在耶誕節和新年慶祝活動前幾天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因為最新的健康危機也對金融市場造成衝擊,市場擔心這會影響全球經濟復蘇。

 

目前技術面上黃金價格暫時保持在1800大關稍下位置徘徊,相信本周還會繼續圍繞這一線去進行多空博弈。在交易上建議暫維持高拋低吸的思路為主,具體區間可以先參考1780-1800區間。當然,今日晚間有非常多的重要經濟資料公佈,屆時可觀察是否節奏上的變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