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無視美元强势,市場靜待晚間美聯儲

熊傲君:黃金無視美元强势,市場靜待晚間美聯儲

關鍵字:地緣政治衝突,美元指數強勁

導語:大家都知道本周的重點將會是今晚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其最終結果將會影響整個匯市市場的局勢,對於黃金來說也是非常關鍵,儘管本周走勢整體比較強勁。不過這更加多還是因為地緣政治方面產生的避險情緒產生利好,導致黃金可以無視美元的強勁情況下而走高,晚間的會議相信可以為後市多空爭奪給出更明顯的指引。

 

地緣政治擔憂情緒還是升溫

在決議出爐之前,沒想到市場的目光突然被地緣政治因素所吸引,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方面的問題,導致現在局面非常緊張,美國和歐洲都在介入並警告俄羅斯,但俄羅斯一向就不是會屈服的作風,所以矛盾變得越來越嚴峻,一旦後續爆發出局部衝突,那麼黃金還會進一步獲得利好,但是避險帶來的刺激要提防快進快退。

熊傲君:黃金無視美元强势,市場靜待晚間美聯儲據外媒報導,在美國8500名士兵進入待命狀態,準備部署到歐洲以防烏克蘭危機升級後,俄羅斯表示對此非常關注。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將考慮對俄總統普京實施個人制裁,西方領導人加強了軍事準備,並制定計畫以防歐洲受到能源供應衝擊。除此之外,中東地區也有導彈襲擊,不確定性風險事件正在不斷增加。

 

美元強勢反彈市場等待美聯儲

實際上本周美元的走勢還是相對強勁的,自95一線下方反彈回96上方,其多頭獲得市場的大量支撐,因為都在押注美聯儲將會採取更加激進的加息行動和縮減購債規模,這對美元會形成利好。然而,黃金並沒有受到影響,一方面是剛剛提到的地緣政治,另一方面高通脹的危機也會令黃金收益,所以導致兩者形成同步上行的局面。

熊傲君:黃金無視美元强势,市場靜待晚間美聯儲就在幾個月前,美聯儲還承諾在經濟從疫情中完全恢復之前提供無限制的支持,但美國通脹飆升至40年來的高點,引發了一項高風險的政策轉變,將收回疫情期間的支持舉措,美聯儲料將在3月開始升息,這比疫情初期市場認為的可能升息時間早了幾年。同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週三的政策聲明發佈後舉行新聞發佈會,更詳細地闡述美聯儲的計畫、當前的經濟觀點、最近的利率和股票估值調整。

 

總的來說近期黃金價格的表現還是相當不俗的,但是否能夠延續力度和打開上方的空間,還是得觀察今晚美聯儲利率決議的結果,個人認為,如果會議表現出極為鷹派的結果,那麼不排除黃金還是會圍繞1800大關震盪,反之則有機會真正擊破1850,甚至後市往1900大關逐步靠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