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1800整數大關壓力強勁,金價高位持續承壓

王垣鑫:1800整數大關壓力強勁,金價高位持續承壓

上週五早間亞盤開盤後金價於1786附近位置受支撐後短暫走高至1794附近,但該位置的壓力效果明顯,價格承壓後回落跌破日內起漲點,不過前低1785附近支撐依然有效,價格短暫測試後美盤時段發力向上大幅拉漲,收盤前最高一度觸及1802附近位置。截至目前來看,價格並未能成功取得突破,現階段正處於回落調整的過程當中。

王垣鑫:1800整數大關壓力強勁,金價高位持續承壓

美國進口物價七個月來首降

美國7月進口物價七個月來首次下降,受助于美元走強以及燃料和非燃料成本下降,與此同時,8月消費者一年通脹預期下降,這是物價壓力可能已經觸頂的最新跡象。美國勞工部上週五資料顯示,不包括關稅的進口物價在6月上漲0.3%之後,7月下降1.4%。這是自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月度降幅,並超過了經濟學家預期的下降1.0%。在截至7月的12個月中,進口物價上漲8.8%,為連續第四個月同比漲幅下降,6月漲幅為10.7%。

美債收益率下跌

較長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週五下跌,投資者評估通脹明顯放緩是否會讓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分析認為,上週五的資料帶來了一些希望,即最糟糕的通脹急升可能已經過去。儘管如此,許多分析師和投資者表示,需要更多證據,才能確定美聯儲政策可能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上週五10年期美債收益率 下跌4個基點,至2.849%,上週四達到2.902%的7月22 日以來最高。兩年期美債收益率上升2個基點,至3.251%。兩年/10年期公債收益率差報負41個基點,上週三觸及負56個基點,為2000年以來最嚴重倒置。這段曲線倒置被視為一個可靠的指標,表明12-18個月後將出現衰退。

王垣鑫:1800整數大關壓力強勁,金價高位持續承壓

上週五金價再度於日線MA10均線支撐附近反彈,錄得帶下影線的陽線K線形態。雖然日線MA10均線的支撐效果依然有效,MACD指標雙線也在金叉過程當中,但截至目前為止價格並未能成功突破前高壓制,大級別上行走勢開始有放緩跡象,下方需繼續關注日線MA10均線的支撐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