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通脹數據提振鷹派加息立場,金價空頭或仍會發力

王垣鑫:通脹數據提振鷹派加息立場,金價空頭或仍會發力

昨日早間亞盤金價回踩隔夜低點1696一線位置暫時企穩,不過日內反彈受到明顯阻礙,晚間美盤時段價格反彈到日內最高位1706附近後未能成功突破上方壓力,隨後金價持續大幅度回落,直接在淩晨時段下破前低並觸及1694一線低位,雖然現時價格跌勢暫時放緩但也並沒有明顯的反彈跡象出現。

王垣鑫:通脹數據提振鷹派加息立場,金價空頭或仍會發力

通脹數據助攻美聯儲鷹派加息

週二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8月整體CPI年率錄得8.30%,高於預期值0.2個百分點,低於前值的8.50%;8月核心CPI年率也較預期值高出0.2個百分點至6.30%,並且大幅高於前值5.90%。而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由於汽油價格下跌利好支出,美國8月零售銷售意外上升,而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這些都增強了美元看漲理由。美聯儲一直擔心,近40年未見的高通脹可能會改變消費者對當前價格衝擊粘性的看法。而隨著他們提高利率以降低整體經濟活動和需求,勞動力市場將有所減弱。這將使政策制定者抗通脹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美國經濟存在不容忽視的潛在風險

美聯儲對高通脹反應遲滯,被迫大幅加息後導致美元飆升,引發的衝擊已經開始顯現。不少經濟學家已經開始質疑,經濟能否在失業率大幅上升的情況下度過這一輪通脹。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經暗示,加息可能會持續更長的時間,並造成經濟痛苦。但鮑威爾承認,下定這種決心行動並不容易。美國經濟增速和蓬勃發展的就業市場將付出巨大犧牲。為了讓實際通脹與未來預期趨於一致,美聯儲別無選擇,哪怕不惜抑制經濟增長,這個過程會導致更多美國人失業。但即便存在避險環境,加息會提升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金價阻力最小路徑依然是下行。

王垣鑫:通脹數據提振鷹派加息立場,金價空頭或仍會發力

昨日金價在經過一輪大幅度下滑行情後基本保持橫盤窄幅整理走勢,MA10均線體現出明顯的壓制效果,價格在MA10均線下壓後承壓下破整理區間,因此可以將MA10均線視為本輪下跌行情的關鍵壓力均線。目前MACD指標雙線仍在死叉過程當中,表示下跌過程或仍未結束,但KDJ指標三線持續在超賣區域內運行有調整需求,需要密切留意MA10均線對價格的壓制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