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CPI數據將成關鍵,黃金價格穩步前行

熊傲君:CPI數據將成關鍵,黃金價格穩步前行

近段時間的黃金價格出現持續性走高,因為在通脹數據逐步回落的情況下,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將會進一步放緩加息的步伐,這使得美元指數在高位持續走弱,從而幫助黃金獲得了極大的利好。本周還有非常關鍵的美國CPI數據的公佈,而一旦再次有明顯回落情況的話,恐怕金價還會進一步打開上方空間。

 

通脹數據明顯回落成關鍵

熊傲君:CPI數據將成關鍵,黃金價格穩步前行

之所以造成黃金價格在上個月就開始出現大幅反彈的主要原因,毫無疑問是在於開始看到美國通脹水準的回落,儘管目前離設定的目標2%依然有較大的差距,但是已經明顯看到此前美聯儲的大力度加息政策產生了效果,所以在這樣的局面下,美聯儲很有可能會在今年進一步放緩加息的力度,這種背景下往往是黃金最喜歡的情況,所以不排除後市有望再次衝擊2000大關。

 

經濟衰退風險也施加利好

熊傲君:CPI數據將成關鍵,黃金價格穩步前行

除了通脹數據的回落可能導致美聯儲放緩加息以外,全球經濟衰退風險的跡象愈發明顯也對美聯儲施加了壓力,因為近期的各項經濟數據都有明顯的回落,尤其是此前的非農數據不及市場預期,就引發了隱憂,當時金價就直接起飛。假如接下來美國的經濟數據繼續表現不佳,那麼將會導致美聯儲不得不儘快減速,所以雙方面都會導致市場認為美聯儲甚至有可能在今年停止加息。

 

隨著加息進程的深入,2023年可能迎來金融市場的轉捩點,關鍵原因在於通脹水準的回落以及經濟衰退的跡象,都會導致美聯儲即將減慢加息步伐,尤其是本月還有美聯儲利率決議的情況下,而一旦釋放出鴿派的信號,那麼黃金價格的未來前景將會變得更加可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